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百萬英鎊》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萬英鎊》讀後感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百萬英鎊》寫於1893年,是英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的中篇小說,作者用漫畫筆法勾勒了不同人物在“百萬英鎊”面前的種種醜態,幽默滑稽,就如同一幅世態諷刺畫;生動的表現了小市民的見聞,令人忍俊不禁。每看完一章總讓人不禁浮想聯翩,猜測主人公的命運。

  故事主要講述了兩富豪兄弟打賭一個貧窮的人獲得100萬英鎊,看他會有什麼樣的結果,而這位貧窮人叫亨利,是一個年輕人。他擁有100萬英鎊以後人們開始巴結他,給他吃免費的食物,免費給他製作最昂貴的衣服,邀請他去住最好的酒店等等。他在此期間遇見了他的美麗善良的妻子,而且他還獲得了萬眾矚目的公爵之位和擁有銀行的三萬利息,到最後他還擁有一份體面的工作。在作品過程中插入了英國窮人的悲哀。

  我讀完這本書以後覺得主人公亨利他是一個幸運的人同時他也是一個有善良有正義之心的人,可能也是因為他的這種品質才讓他擁有平凡人所沒有的東西,我們知道如果一個人不能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慾望的話,那麼你最後也會淪為慾望的奴隸。所以在當今的社會我們依然要保持我們最初的內心善良之心,這個有可能讓你在以後的生活中結識到讓你珍惜的朋友。在亨利擁有100萬英磅期間他用自己的錢來幫助別人,當時的大使館給他的一千美元他用來幫助別人。他的遭遇也是一部英國在20世紀時歷史時代的結晶,因為他記載了那段英國的社會百態。

  我看完以後還看出這部小說一個明顯的主題——對當時英國社會的拜金主義一種批判。20世紀的英國已過去但它還是有我們學習的地方,我想到了我們當今的社會也存在着這種嚴重的拜金主義風氣,例如結婚時所提出的要求、某些學校所提出的學費。所以對於現代的我們來說這部書應該引起我們的反思,反思我們所嘲笑的社會會不會在未來的某一天發生在我們身上,想到這個結果我們應該引起注意。我們作為這一代的青年人我們應該以身作則杜絕拜金主義在我們年輕一代蔓延,我們應該樹立正確的金錢觀念與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所以馬克·吐溫告訴我們金錢不過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而剩下的大部分是我們對生命的追求與渴望。是的,我們的生命中還有很多需要我們要做的事,我們的夢想就是一部分,我們的未來生活所要承擔的責任。最後,我感謝這本書的作者是他讓我對於生命的理解又多了許多,與及對於生命的意義我又有更深的感悟。

您正在瀏覽: 《百萬英鎊》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萬英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