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中華五千年的文化歷史,悠久而深遠,我們以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中國是一個大國,是文明古國,有獨特的漢字,有各式各樣的詩詞,還有五彩繽紛的陶瓷……古時的豐功偉業銘記在心,時代的奮進為我們鋪開嶄新的畫卷。中國也有傳統節日:端午、中秋、春節等。《水滸傳》、《三國》的壯烈豪邁,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女媧大禹的故事縈繞耳畔……歷史上有許多偉大的名人。如愛國詩人——陸遊。他熱愛祖國,一生寫下不少詩篇,大家應該都知道《示兒》吧,他很想做官為國效力,但受奸官排擠革掉他的職位。可他依然不忘報國,當將近逝世時,他不是想著兒女、家產,而是心中不忘國土,寫下《示兒》后就與世長辭了。

  陸遊的愛國情是多麼偉大,這不正是體現了他那種誓死報效祖國、熱愛祖國的偉大情懷嗎?

  陸遊的愛國情懷令人感動,聽了錢學森的故事大家也應該感觸很深。錢學森是我國愛國科學家。早年留學於美國,他在美國擁有金錢、地位、名譽……但他一聽到新中國成立后,便放棄了在美國的一切,準備回到祖國。美國政府知道后,拘留了他,對他進行無休止的迫害,美國朋友把他保釋出來,但美國卻沒有對他停止迫害,日日夜夜的折磨他。可錢學森一直沒有打消念頭——回國。他奮鬥了5年之後,美國政府不得不將他放回祖國。1955年9月17日,他終於登上了回國的輪船。像他這樣能放棄金錢、名譽,回到剛剛解放、貧窮的祖國,這是多麼深沉而固執的愛國情懷啊。

  黃石板小學六年級:郝忠梅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