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江西省遂川縣熒屏小學 六二班 彭家威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曾經有過許多太平盛世的時期。如:文景之治、光武中興、貞觀之治、開元盛世、康乾盛世等等。但是到了晚清,中國這條巨龍沉眠了,特別是1840年鴉片戰爭后,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國家,被迫與列強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如:《中英南京條約》;《中美望廈條約》;《中法黃埔條約》;《中英天津條約》;《北京條約》等等。特別是1900年的《辛丑條約》,它使中國陷入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中國與列強的戰爭屢戰屢敗,但有些戰爭是不敗而敗,其根本原因就是清政府腐敗無能,自以為是天朝上國,不求進步,才落得如此下場。但是,在反侵略、求民主的鬥爭中卻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愛國將領,比如:領導虎門銷煙的林則徐;在鴉片戰爭中犧牲的關天培、葛雲飛;陳化成;海齡等。他們都在戰場上為國捐軀,都是民族英雄、愛國英雄,他們的精神永垂不朽!
現在,我們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應該為能在祖國蒸蒸日上的和平發展時代生長而感到無比幸福、無比光榮、自豪!祖國是我們的母親!今天,雖然我們不能去戰場上拼殺,為國捐軀,但是我們可以在課堂上認真聽講,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將來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出更多的貢獻,以報答祖國的養育之恩。
祖國是我們的母親,是東方騰飛的巨龍,是亞洲東部的雄獅,是遙遠的地平線上升起的太陽。祖國母親永遠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