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石榴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榴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氣候炎熱,適合種許多植物,如高高的甘蔗,好吃可口的柑桔,甜裡帶酸的橙子,大而味美的椪柑等等。而石榴就是這些眾多水果中的極品。我外婆家裡的小院子里就有一棵高大的石榴樹,這棵樹也是院子里的所有植物中最高最大的一棵。

  春天,石榴樹漸漸抽出了綠芽,淡淡的紅色裡帶着淡淡的綠色,慢慢地又變成了深綠色。到了初夏,石榴樹開出火紅的石榴花,遠遠望去,那盛開着的滿樹的花兒,即像是燃燒着的小火把,又像是絢麗多彩的晚霞;再近看一朵朵石榴花,就像一個個小喇叭似的,花瓣中間,星星點點的淡黃色的花蕊在抖動着;看,片片橢圓的小葉子,夾着美麗的石榴花兒,在金色的燦爛陽光下向主人和客人點頭微笑、問好。那樣子多好看啊!

  中秋八月的時候,石榴花結成了果實,那就是石榴。那時的石榴還很小,要讓它慢慢的長大,長到和普通蘋果差不多大小。它的外皮先是淡黃色的,漸漸地變成了淡紅色,最後深紅,直到褐色。這時,它的表面也就不是那麼平滑了。石榴熟了,就可以吃了。石榴的味道好極了,又大又甜,美味可口,使人越吃越想吃,越吃越愛吃,吃了一個還想再吃一個,並且吃着手裡的,還想着樹上的,讓人吃得津津有味。石榴熟透了時,有的像炸蠶豆似的炸開了花,有的像小孩子張大了的嘴巴,露出一顆顆整整齊齊的牙齒,好像是找別人要什麼東西吃似的,有趣極了。

  我非常喜歡吃石榴,石榴籽兒紅紅的,一顆一顆的,核兒也小,很好吃,每年過火把節時,都是石榴成熟之時,那時,只要回到故鄉,總會有又新鮮又好吃的大石榴吃。有時,如果不能回去,那外婆也總會想方設法地給我們帶一些來。故鄉的石榴就是故鄉的石榴,別的地方的和故鄉的根本就沒法比,因為故鄉的石榴有一種特別的味道,一種親情的味兒。

  我愛故鄉的石榴,愛故鄉那為我們結出了許多大大的石榴的石榴樹,更愛我那美麗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石榴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榴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