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石榴樹的果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榴樹的果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小區里的花池子里,有很多花草和一棵石榴樹。每到五六月間,石榴樹就綻開了花朵,滿樹雲霞,花紅似火,引逗得蝴蝶和蜜蜂終日爭搶着花枝。

  過了幾天,我發現花凋謝了,從花落的地方長出了一個小鼓包,它嫩嫩的,綠綠的,媽媽告訴我這個小東西就是石榴樹的種子,也是它的果實。從此我對它便產生了興趣,每天我都要抽出時間仔細觀察它。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小鼓包慢慢地變大、變成圓的了,由嫩綠色變成了深綠色。

  天氣漸漸變冷了,已進入深秋季節,再看那個果實又大又圓,中間撐開了一道縫,在陽光的照射下,裡面那晶瑩剔透的鮮紅色閃閃發光。我懷着極大的好奇心去問樓下的汪伯伯:“樹上的那個石榴能不能給我?”汪伯伯笑着說:“當然可以。”他很快地就摘了回來,遞給了我,說:“嘗嘗吧!很好吃的。”我接過來順着裂縫把它掰開,裡面是一粒粒白裡透紅、亮晶晶、水靈靈的寶石似的籽粒,看着就令人心生愛慕之情。取出一粒放進嘴裡,輕輕一咬,只覺得果汁四溢,一股清香溢滿口中,那甜滋滋的味道,清爽極了,直到現在我也忘不了。汪伯伯說,剩下的籽還可以做藥材呢。

  石榴樹的果實的作用還不小呢,不光讓人們品嘗美味,還能為人們的健康默默地做出貢獻。石榴樹的果實啊,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石榴樹的果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榴樹的果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