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節儉成為一種習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節儉成為一種習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節儉成為一種習慣 標籤:節儉作文 我要成為作文 我想成為作文 成為作文

節儉是中華的傳統美德,只有讓節儉成為一種習慣,社會才會有更大的進步。 

我的身邊有許多有節儉的習慣的人。 

  我的爺爺奶奶就是這樣的人。從他們的家中就可以看出:家裡的生活必須品是一樣也不少,裝飾物卻一樣也沒有,傢具每一樣都比我的年齡大,一個一個都像是老古董。所有的東西只要還能用,就一定不去買新的。還有那一輛自行車:漂亮的油漆早就已經剝落了,已經露出了斑斑的銹跡;剎車也早就不靈敏了。要不是還有兩個舊輪胎和一個籠頭,誰還認得出這是一輛自行車呀!以前,自行車騎着走,現在,爺爺奶奶老了,車也舊了,索性就推着走,現在只當自行車是載物的工具。難道是爺爺奶奶買不起一輛自行車嗎?不是的,爺爺說:“只要還能用,幹嗎還要買新的呢?”瞧,我的爺爺奶奶多節儉啊,要不是他們的節儉,我們又哪有現在的好日子呢? 

  我的同學中也有有節儉的習慣的人。 

  我們班有一位女同學,她的文具袋上已經有好一大片墨漬,雖然不太好看,但是她還是在用。再看看我的那一個才有幾個墨點就被棄之不用的筆袋,我的臉竟然有些紅了:既然還可以用,那為什麼還要買新的呢? 

  以前,我也總覺得節儉只是一句口號,節儉就是吝嗇的同義詞。而我身邊的一個個有着節儉習慣的人帶動着我,他們告訴了我節儉是為了節約能源,讓社會有更大的進步。其實想想也是,隨着社會的進步,時代的發展,我們的生活水平比以前提高了,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可以不節儉,可以鋪張浪費。 

  我要讓節儉不僅僅是我的口號,更要讓節儉成為我的一種良好的習慣! 

  (指導老師:周紅梅)

您正在瀏覽: 讓節儉成為一種習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節儉成為一種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