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節約成為習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節約成為習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幾天的時間裡,我讀了一本題目叫做《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書。書中的發展篇令我回味無窮,講的是“節約資源,保護環境”。 

  前天,我就在網上就看到一則消息:毛澤東主席曾有一件穿過20 多年、已補過73次的睡衣。身邊的工作人員多次提出給他換一件新的,他都執意不肯,直到逝世前夕,他老人家還是穿着這件補釘綴補釘的睡衣。 

  是啊!連毛主席都提倡節約資源,何況現在的人民呢?在改革開放三十年以來,我國政府都在提倡“環保”“節約”“節能”等行動,這不,從上個學期開始,老師就叫我們找出上個學期用的副科書,給下一個年級的學弟學妹們使用。這個提議得到了家長和同學們的響應。為了更好地讓課本“循環”,大家如同書上寫得那樣,並給每一本課本穿上了“外衣”。 

  其實循不循環並不重要,為的是增強我們珍惜資源的意,更加愛護書本了識,養成愛護課本的好習慣。也讓我們從身邊的沒每一件小事做起,如:節約用水:把第三遍淘米的水洗菜,把洗菜的水澆花或沖廁所,把洗手或洗臉的水拖地,減少開門次數,電冰箱門每開一次,壓縮機需多運轉十分鐘才能恢復低溫狀態……節約用電:夏天空調溫度都在26度以上,出門后隨手關燈,使用節能燈,不用的電器切斷電源…… 

  現在就讓我們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環保利用每一件物品,使改革開放更加更好地發展和建設。

您正在瀏覽: 讓節約成為習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節約成為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