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班級“絕交”風波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級“絕交”風波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一)

  在最近,班級里的同學經常鬧絕交,玩脾氣。而我也不例外,我因為心情不好就拿小唯當出氣筒,當場說要和她絕交,雖然我心底明白自己實在不應該,看看她都已經“淚流直下三千尺”了,我還“火上澆油”地指她那個不好那個不是的,唉,沒辦法嘛,一時氣頭上,控制不住自己啊!

  然後,班上女生分為兩大陣勢,一對是跟我的,一對是跟小唯的。原來,我那隊的人數超過了小唯的人數,可後來因為和我好的同學看我那樣絕情,看到小唯都快成“淚人”了,我都還無所事事的在一邊鬧脾氣。有一部分和我好的人都離開了我到小唯那邊去了。我當時一邊氣得直喊“叛徒”。只見我那邊的人一個一個都走了,最後只剩十幾來人了。我心裡又是痛恨小唯,又是擔心自己……唉,誰叫我當時自討苦吃呢?

  放學過後,我的淚水像煮沸的熱水嘩嘩的往外冒,豆大般的眼淚情不自禁地劃過我徘紅的雙頰,我又慚愧又一邊責備自己,怎麼能出賣朋友,這並不是我的作風啊!明明挺要好的,搞什麼絕交嘛!!!

  幾個朋友在一旁安慰我,可她們越是安慰,越是關心,我就哭得越痛心,一個勁往她們的懷抱里轉。是啊,明明朋友在身邊的感覺那麼好,可我為什麼平白無故就責怪朋友,還提什麼絕交呢?

  我有種衝動想馬上和好,一個晚上翻來覆去睡不着……

  直到第二天,我來到學校想提出和小唯和好的要求,一進校門,我感覺花草都在向我微笑,樹木都在向我點頭,連清風都在向我招手……望望天,晴空萬里;看看地,生機煥然……啊,一切都那麼美好啊!

  一到班級,我兩眼睜得滴溜圓的,直直瞪着課桌。奇怪,課桌上面怎麼一團臟,像是刻意搞亂的,到底是誰弄得呢?

  正在我苦想中,隔壁組小雅動了動我的胳膊肘,說道:“告訴你,這是小唯弄上去的,他放學時等我掃地,就在你的課桌上搞亂了,我也不想說出來出賣她,可是總不能看她做出這缺德事呀!”

  哦,我明白了……(氣急敗壞中)

  可惡的小唯,看我怎麼收拾你!我一手拿起掃把,心裡直想:好啊,不是我不跟你和好,是你自己自作主張的,我永遠都沒你這個忘恩負義的朋友!!!

  幾個夥伴直拉着我的手:“別衝動啊,我們會幫你好好講的,千萬別亂來!”等到我終於冷靜下來時,只見小唯輕鬆自在地邁着步子,撇了我一眼,無視我的存在,看了她這樣的態度,我摩拳擦掌,火冒三丈……

  接下來又要開始又要鬧一場“絕交賽”嘍!

(二)

  見小唯不以為然的神情,我剛消下的火氣又飆到一百度,準備和她比試比試。

  我氣憤地指着小唯的鼻子,使出我的必殺技“獅子吼”(哎呀呀,這可不得了,毀了我寶貴的形象呀,可還是那句話,一時激動控制不了!!):“你是什麼意思,你是不是誠心想氣我?我告訴你,我從來都沒拿你當過朋友!!這次是你先起的哄,不要又說我不和好,是你先逼我的……”呼呼呼……我上氣不接下氣,聲音都發不出來了。

  可她還一副“不關我的事,就氣死你!”的表情,我火得想把她殺掉的衝動都有了!

  上課時,我傷心極了,心裡總想着:“交了小唯那一叛徒真叫倒霉,窩囊極了,她不僅欺騙了我,還裝可憐獲得別人的同情,搶走了我的人緣。”(一時氣話罷了,不過當時她真的不應該這麼做……)

  我的淚珠又禁不住堅強的考驗,啪嗒啪嗒地落在課桌上,“左鄰右舍”見了,拿來紙巾,伸出她們看似溫暖的手臂,說:“別傷心了,我們會為你討回公道的,加油!”我擦乾了眼淚,勉強地笑了笑。

  可是,還有那麼多好朋友不理我了,說我什麼絕情,說她們看錯我了之類的話,我能不傷心嗎?

  從此後,小唯便成為了與我不共戴天的仇人。

  叛徒叛徒,她們(背叛了我的那些人)都是叛徒!!!!!!這句話在我的心裡不斷重複,像是一個個離我越來越近的噩夢,如果真的是噩夢,我但願快點醒來……

  如果真的是噩夢,我但願快點醒來——這是我那時唯一的願望。我是這麼想的……

(三)

  過了一天,我到了學校,看到小唯得意洋洋地望着我,真讓我火大。可是我能拿他怎麼樣呢?我失落極了……

  第一節早讀課,我很不專心,只想着這幾天發生的煩心事。下課後,小唯叫我到走廊上有話跟我說,我就去了。

  到了那裡,小唯對我說:“你想不想和好?”語氣中帶有出乎意料的傷感和巨大的威脅。

  “你到底是什麼意思,到底想怎樣?”我掩飾住自己的悲傷,憤憤地說。

  “我只是問你想不想和好。”她的態度變了,顯得更煩躁了,又用眼睛撇了我一眼。

  我的氣憤中略有無奈:“你呢,你又怎麼想,都不知道是誰後面起的哄!”說完我轉身走了,再回頭的那一刻,一滴眼淚劃過了我的臉頰……

  我用手緩緩擦去淚痕,平靜地坐回座位。

  幾個好朋友迎面而來,關切的問道:“怎麼樣了?她說了什麼嗎?”

  “……沒啦,不是什麼重要的……”說完我咽了咽口水。可淚水還是不聽話,慢慢地落了下來。

  “不可能的,看你的表情都知道……別勉強了,想說什麼就說吧——不要總是悶在心裡。”

  她們見我半晌沒吭聲,就不繼續追問了。

  後來,小唯又走到我座位上,失去了往日的得意,就像狂風失去威力一樣,慢慢地靠近我,說:“再出來下,求你了……”

  我想不到小唯在這時候會求我,我驚訝得一頭霧水,但還是馬上跟了出去。她先開口道“說真的,發自內心的,我想和好,你同意嗎?”真是孫悟空的臉——說變就變,沒多少時間態度就“搖身一變”了。

  我看到她認真地看着我,淚水就模糊了我的雙眼,說真的,我很想很想和她和好,畢竟從前和她在一起也有那麼多美好的時光啊……

  我輕輕地點了點頭。大家看到了,都將我們圍了起來,說:“太好了,你們和好了!”周圍笑聲不斷延續。我也落出了久違的笑臉,那笑容是那麼燦爛……

  我和小唯的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

  龍岩市永定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吳鈴捷

您正在瀏覽: 班級“絕交”風波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級“絕交”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