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嶽麓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嶽麓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嶽麓山 標籤:嶽麓山作文

  嶽麓山位於長沙西郊,是南嶽衡山七十二峰之一,南北朝時的《南嶽記》就提到:“南嶽周圍八百里,回燕為首,嶽麓為足”,嶽麓山由此得名。

  春天的嶽麓山更是美麗,繁花盛開,嶽麓山周圍有天馬、鳳凰、綠蛾、金牛等峰嶺拱數十公里,山中石骨港秀,樹木蔥蘢,如一翡翠玉屏,橫叢在湘江兩岸,人們稱它”碧嶂屏開,秀如琢玉”,有嶽麓之勝,甲於楚湘”的美譽。所以,自古有無數名人稱讚嶽麓山的春景,古代詩人杜牧的《山行》其中的一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其詩句就是讚美的嶽麓山春天的愛晚亭。

  嶽麓山的荷,是夏天特有的景色,潔白或者粉紅的荷花,和翠綠的荷花,充滿着夏的氣息。初夏的荷,盛夏的荷,靜態的荷,動態的荷,各有千秋。歷代的文人墨客有許多讚美荷的文章、詩詞,詩詞中一些流傳千古的名句,更是把荷描寫得淋漓盡致。“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是南宋詩人楊萬里《小池》中的名句。

  “兮兮惜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嶽麓山的秋更是美麗。描寫秋景的詩句更多,有戰國楚。宋玉《九辯》、漢朝劉徹《秋風辭》、三國魏曹丕《燕歌行》、晉國、陶淵明《酬劉柴桑》等。

  芙蓉區東郡小學六年級 賀嘉威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嶽麓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嶽麓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