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跟結核病說“拜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結核病說“拜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結核病”,這個詞語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似乎十分陌生、遙遠。但大家都不知道,這個“隱形殺手”隨時都有可能侵入我們的身體。許多年來肆虐人們的結核病,又重出“江湖”,故伎重演地威脅起人們的健康了。 

 結核病被人們稱為“白色瘟疫”,它是一種具有強烈傳染性的疾病。發病不受年齡、性別、種族、職業、地區的影響,人體的許多器官都在受着結核病地威脅。結核病的傳染90%以上是通過呼吸道傳染的,結核病人通過咳嗽、打噴嚏,帶有結核菌的飛沫噴出體外,健康人吸入后而被感染,就成了結核病。 

 總的說來肺結核是一種慢性傳染性疾病。剛開始因癥狀輕微的患者沒有什麼不適,一般不引起注意。只有在病情進展迅速時才出現癥狀。有的人抵抗力很差,感染結核菌的菌量大,毒力強,那麼癥狀會非常明顯,導致自己全身不適,發熱,乏力,心煩意亂,食慾差,時間長了體重還會下降。可以說,它的危害性是十分大的。 

 我的姑父是一位醫生,他告訴我:“在幾十年前,如果得了肺結核,那就等於得了不治之症。隨着醫學的發展,現在結核病是可以預防和治療的了。就像你剛出生的時候打的卡介苗就是預防結核病的。” 

 知道了什麼是結核病,那我們就應該了解怎樣預防結核病。肺結核的預防首先是要及時發現病人。平時要自覺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不隨地吐痰;房間內要經常開窗通氣,保持空氣清新;接種卡介苗,以防結核病人的傳染;以及開展適量的體育運動,增強個人體質。這樣才會減少結核病的發病率。 

 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的傳播而進行傳染的。結核桿菌不能耐受濕熱,在潮濕的情況下,95℃的溫度下,只要1分鐘就會死亡。因此結核桿菌耐寒冷、耐乾熱,但不能耐受濕熱。 所以,對於結核病人使用過的耐熱物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煮沸消毒。而書籍、棉被等的消毒不能用水煮沸,就可在陽光下曬或用紫外線燈消毒。病人接觸過的物品以及病人使用過的物品,如果不可以加熱消毒,又不可以日光照射消毒的,可用酒精消毒。許多化學物品,如碳酸、雙氧水、碘酒、酒精,都能將結核桿菌殺死。總之,對肺結核病人使用過的食具和生活用品要採取相應的消毒措施,堅持消毒,杜絕傳染源的傳播,更好的治療結核病。 

 我覺得,結核病並沒有那麼可怕。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正確地認識它,了解它,不讓它在人群中傳播,這樣才能跟結核病說“拜拜”!

您正在瀏覽: 跟結核病說“拜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結核病說“拜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