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贏得句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贏得句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贏得句號 標籤:句號作文 完美的句號作文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天,母親對他的兒子說:“人生就是一篇優美的文章。文章里有許許多多的標點符號和優美的詞句,但這些詞句中間都必須要有一些標點符號隔開,最然這些標點符號毫不起眼,但卻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否在這篇文章的末尾贏得一個句號。”

  兒子很疑惑的看着母親:“句號?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標點符號,不是很容易的能得到嗎?就算是在人生的路上應該也會很容易啊!不想您說的那麼誇張吧?”

  “孩子,其實你錯了,我不是說了嗎?雖然這些標點符號很不起眼,但它們各具各的作用。”母親說,“雖然這些標點符號很常見、很小,但想在人生的末尾獲得一個句號是難上加難,自古以來,又有幾個人在人生的末尾獲得句號呢?”

  母親拿過紙和筆,緩緩地給孩子。

  “在人生的末尾想獲得一個句號,那只是看着簡單做着難,世界上的好多事情不都是這樣嗎?”母親說。

  孩子接過母親的紙和筆,開始在紙上寫出“努力”。但母親看后搖了搖頭,沉默不語,孩子又在紙上寫出了一個詞:“奮鬥”,母親依然搖搖頭;孩子又接二連三的在紙上寫出了:“善良、智慧、珍惜、寬容……”,但母親看后仍然搖搖頭,孩子有些失落。

  母親開了口:“很多人都不會得到句號的,但是,孩子,你的不斷努力,將會在人生的句末贏得一個感嘆號!”

  人生的路上,總會遇到一些坎河,在你到坎坷的同時,別人也到坎坷前;你不妨先幫別人度過那些坎坷,再回去面對自己的坎坷。有時候,你幫助過的人也會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幫你架起一座小橋,幫你走過坎坷。

  你的善良將會得到回報的。走過你面前的那些坎坷后,就會有開始用優美的詞句和標點符號繼續譜寫你美妙的人生。用那些人世間僅有的真誠和祝福在你那人生的書上寫下一段又一段的精彩故事,畫上一幅又一幅無與倫比的圖畫……

  重慶彭水縣太原中心校六年級:朱婷婷

您正在瀏覽: 贏得句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贏得句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