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團結才能贏得榮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才能贏得榮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團結才能贏得榮譽

  俗話說:“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二人同心,其力斷金”。可見,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團結一致,才能無往不勝。

  “團結就是力量”是一個千年不變的話題,我們“90后”也不例外。有人說我們“90后”一代人個性張揚,條件優越,然而我們離不開學校也離不開社會這個大環境的培養,更不可能一味地特立獨行,只有融入班級,和夥伴們互幫互助,共同經歷、共同成長,才能體現自我價值。

  記得三年級拔河比賽的時候,第一次我們班和三班比賽,看着三班的男生個個人高馬大的,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氣,可比賽哨響前,我們全體同學統一動作,把腳靠緊,掌握好技巧的同時大家都一齊使勁向後拉,當時我都感覺手就像被針扎了一樣,正是這樣,大家團結一心、齊心協力,打敗了三班。第二場比賽是和五班比,當時我心裡想,五班看上去還不如三班強大,一定也會成為我們的手下敗將!可能其他同學也產生了和我一樣的想法,所以我們班上同學都沒有做好準備,也不像前面那麼緊張,而是隨隨便便地站着,當裁判哨聲響起時,這次的場面不一樣了,雖然同學們也是用力地拉,可繩子不聽使喚,我們輸掉了比賽。“555——”只聽見一陣陣哭泣聲,原來是我們班的一些女生哭了,她們的手掌都在流血,可是卻沒有贏到應得的榮譽。當時,我的心被深深地觸動:不團結能贏得榮譽嗎?

  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后,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支援下,災區人民團結一心,用自己的雙手重新建設了自己的美好家園。我們國家全民抗災,全世界炎黃子孫共同支援災區的事例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團結,讓世界上其他國家驚嘆不如,中華民族贏得了全世界的稱讚。又試想,如果沒有各族人民的團結,如果沒有災區人民的團結,汶川能現實他們的夢想,贏得他們的榮譽嗎?

  記得有一篇文章中說過:一個沒有榮譽感的團隊是沒有希望的團隊,一個沒有榮譽感的學生不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如果不團結,一個再優秀的團隊也會產生很多矛盾;如果不團結,一個班級就是失去凝聚力和戰鬥力;如果不團結,一個團隊可能會一事無成……

  所以,只有大家都團結一心,才能聚集成更大的力量,只有全班同學齊心協力,樹立一個共同學習、共同進步的目標,才能金石為開,才能使我們的班隊擰成一股繩,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團結就是力量,請大家團結起來,互幫、互助、互學,去實現屬於我們班級的榮譽。

您正在瀏覽: 團結才能贏得榮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才能贏得榮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