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搬食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食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平房,地磚下有許許多多的螞蟻洞,芝麻般大小的洞口下面,是螞蟻們的天堂。它們整天忙裡忙外,雌螞蟻看家,雄螞蟻在洞外尋找食物,這些黑色的小精靈們把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條。

  吃完飯後,我將幾粒米飯放在了地上,等待着螞蟻來搬運這美味佳肴。過了一會兒,一隻小螞蟻好像聞到了香味,慢慢的爬了過來,但又爬走了。我很奇怪:螞蟻怎麼了?難道是因為它太小,搬不了,放棄嗎?

  我故意挑逗螞蟻,將米粒放在它面前。螞蟻聞了聞,轉了一圈,又用觸角碰了碰,確認安全后,用那兩片刀似的牙齒狠狠的咬住米粒,奮力向後拖。

  真是神了,那對於螞蟻來說是龐然大物的米粒竟被一隻螞蟻給拖動了。我不禁鼓起掌來,還不住的吶喊:“螞蟻大力士,加油、加油!”

  不巧的是,路不平,米粒掉在了一個小裂縫裡。我原以為螞蟻會丟掉食物,以得逃生,但螞蟻毫不猶豫地跟着下去了,並狠狠地向上頂。終於,它將米粒頂了上去,自己也爬了上去。它爬得很慢,我想:剛才一定是累壞了它了吧!

  終於,在螞蟻經歷了重重困難后,回到了家。它先將米粒推進洞去,隨之爬了進去。

  我沉醉其中:螞蟻現在一定正被同胞們簇擁着,向它投去羨慕的目光。蟻王當眾誇獎了它,並給它搬了個“傑出螞蟻”獎。

  我被螞蟻所震撼:我們人生總不會一帆風順,許許多多的困難正等着我們去面對。我們一定要學會堅持,就像螞蟻那樣,鍥而不捨!

  六年級:金珊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食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食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