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搬食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食物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寒假的一天,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螞蟻搬食物。

  那天早上,我在門口吃飯,應吃得過快,幾粒米飯掉在地上很快引來了螞蟻。一隻小螞蟻用觸角碰一碰米飯,再去搬米飯,想把它搬進洞里。結果,小螞蟻搬不動。但是,小螞蟻並沒有放棄,它馬上回到洞里。不一會兒,成群結隊的走了出來。它們的隊伍真威武,一個大螞蟻在指揮隊伍,一隻中等螞蟻在隊伍中間,它不時轉過頭向後望去,好像在叫後面的螞蟻跟上來,可壯觀了!它們在米堆面前,六隻螞蟻一組搬米飯。不一會兒,就把米飯都搬進洞里了。

  突然,我發現一隻小螞蟻和一隻大螞蟻,因為米飯,而發生了爭執。大螞蟻好像對小螞蟻說:“小不點,有本事就跟我打架呀?”小螞蟻說:“來就來!”就這樣,比賽開始了。一開始,大螞蟻就抱着小螞蟻在地上打滾。幾回合后,小螞蟻見不是對手,就只有落慌而逃。原來,小螞蟻是去搬救兵了。過了一會兒,三隻小螞蟻來了,它們把大螞蟻打得滿地滾,大螞蟻灰溜溜地逃走了。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兄弟齊心,其利斷金,只有互相幫助,團結友愛,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績溪縣龍川小學五年級胡俊傑

  指導老師:儲成法

  五年級:胡俊傑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食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食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