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都過着平凡生活的我,我多想成為一隻美麗的蜻蜓,因為它幫人類消滅一些害蟲。竟想不到,我忽然變成了一隻紅蜻蜓,扇動着翅膀,在天空中自由地尋找着我的“中餐”。我運氣不錯,不一會兒碰到了一隻蚊子,我摸了摸肚皮,心想可以飽餐一頓了,便向蚊子撲去。就在這時候,一聲清脆的童音讓我驚慌失措,“快抓住,好大一隻蜻蜓!”我轉過身子,大力地上下擺動着翅膀,終於逃出了小孩們的“法網”,我大口地喘着粗氣。經過這次冒險,我又想起自由的鳥兒,它們飛得高,飛得快。想着想着,我又變成了一隻漂亮的小鳥。我落在河邊,梳理羽毛,喝着水,歡快地唱歌。“砰”一聲巨響,我驚慌失措,彈了起來,飛向高空,悲傷地叫着,這時獵人的槍口正瞄準我,“砰”地又一聲,我的尾巴受傷了,飛得更慢了,我絕望地閉着眼睛,等待着死神。由於我的左翅膀也受傷了,落了下來,剛好掉在樹上,獵人們來找我,我連氣都不敢出。慶幸沒被發現。

  這時,我又想起那可以為人類綠化環境的大樹,如果能變成它們,我生活地肯定會很幸福。於是,我又變成一棵粗壯的樹。鳥兒們為我歌唱,我保護着他們,他們在我頭上開舞會,我也快樂地參加了。就這樣愉快並安穩地生活了着。可是,令人擔憂的事還是發生了,砍伐樹木的錚錚聲漸漸靠近,我很害怕。有一天,我正在做着美夢,突然感到腿一陣陣疼痛,我一醒來,不禁打了個寒顫,我的腳髁正受着鐵斧和鋼鋸的折磨。這可怎麼辦?我忽然昏倒在地上,夢想着如果我是一條清澈的小溪那該多好呀!

  醒來時,我已經是一條小溪了,向東看不見頭,向西望不到尾。我陪樹木和小鳥們玩耍,整天無憂無慮。可沒多久,人類發展了,我兩邊都是工廠。工廠里的水都流進我的身體里,我生病了。在我身上,飄着無數垃圾和臟物,我病得越來越重了,我成了一條骯髒不堪的小溪。就在這時候,我又變回了人,我慶幸,我歡呼着。

  一切都是假的,這只是一場夢而已。不過變回了人的我,眼中的蜻蜓、小鳥、樹木、溪流仍像是夢中的我。

您正在瀏覽: 一場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