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樓一場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一場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愜意的午後,我坐在樹蔭下,感受着風沖我臉上拂過的氣息。我輕輕地翻開了《紅樓夢》,走進了裡面人物的內心,走進了曹老先生筆下的靈魂,去感受這部偉大名著的無窮魅力。 

  在這部名著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林黛玉了。從她那“步步留心,時時在意,不肯多說一句話,不肯多行一步路”的言行舉止中,就可以看出她是一個矜持、多疑的人。在賈府,只有難得才受人待見,女的總是被輕視,林黛玉就是這樣一個例子。林黛玉一生苦命,整天以淚洗面,唉聲嘆氣,葬花,焚詩稿,都是在哀怨這些的不公平。這一切的一切,難道不是封建社會男女不平等所造成的嗎?看到這,我的眼睛朦朦朧朧地濕潤了。我不禁想起了兒時的一個鄰家小女孩——彤彤。 

  彤彤是一個非常苦命的女孩。她的父母生了一個男孩,漸漸的,他們開始產生重男輕女的思想,總是把彤彤的弟弟照顧得無微不至,而對彤彤卻不聞不問。好幾次,我都見到了這樣的一幕:前方,彤彤的父母牽着彤彤弟弟的手,開心地走在前頭:而彤彤呢,自己低着頭,默默地走在後頭。這是,只見彤彤的爸爸轉過身來,對這彤彤惡狠狠地罵道:“死丫頭,不會走快點啊!”而面對這彤彤弟弟呢,彤彤爸爸又是另外一副嘴臉:“乖兒子!咱們走快點哦,爸爸給你買棒棒糖吃!”我暗暗感嘆,感嘆這個世界怎麼對彤彤如此不公平。接下來的那段日子,彤彤變了,臉上不再有陽光般燦爛的笑容,也變的沉默寡言,遇到一點點小事就哭。一次,她靠着我的肩大哭了起來。我不阻攔,因為我知道,這是彤彤解放心靈的唯一方法,也是她唯一能傾吐心事的辦法……我靜靜地坐着,在心裡默默陪着彤彤流淚。 

  我輕輕地合上《紅樓夢》,長嘆一口氣,心中充滿了傷感。兩個不同時期的女孩,卻遭遇着同樣悲慘的命運,這是多麼的可悲啊!我知道,在一些山區還有這種重男輕女的現象發生,但這真的很不應該,同是後代,為何要有偏見呢?女孩子,難道真的要比男孩子差嗎?身為女孩子就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嗎? 

  哎,願人間不再有這樣的悲劇,願人間不要再出現第二個林黛玉和第二個彤彤了,願《紅樓夢》永遠只是人間的一場夢!

您正在瀏覽: 紅樓一場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一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