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的五千年悠久歷史創造了數之不盡的燦爛文化,發明了世界上領先的科學技術。在歷史長河中,還創造了令人驕傲的四大發明,在思想、藝術、製造、教育等方面也遍地開花,成果豐碩。

  在近代西方工業革命興起后,在腐敗無能的清政府統治下的中國落伍了,中華名族以極大屈辱和貧窮落後的面貌進入二十世紀。但是在我們先輩為了反對那些內外壓迫者,拯救中華名族。英勇鬥爭、流血犧牲、前赴後繼。在新中國成立后,中國才走上社會主義道路。歷史證明,只有在社會主義道路的制度建立后,人民大家做主,以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建設自己的國家,才能有巨大的發展、變化。才能屹立於世界名族之中。

  進入新社會,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綜合國力競爭日趨激烈,形勢逼人,不進則退;我們必須要有危機感和緊迫感,自覺擔負起民族復興的崇高使命,奮發圖強、努力奮鬥。

  復興中華,從小事做起。我們應該做一個陽光式美德少年。李小鵬15歲入選為國家體操隊隊員,從此也開始了他布滿坎坷的體操生涯,雅典奧運會上,李小鵬體操男隊盡或第5名,這本是自己運動生涯最巔峰的時刻,卻遭到了如此重的打擊。2005年的十運會上,他右腳5砣骨粉碎性骨折,他只能一個人默默地在體操房裡進行恢復性訓練。但他憑藉著自己頑強的毅力,李小鵬在2008年的世界盃德國站比賽,並獲得了雙杠金牌。收貨16塊金牌,回頭看看他頑強的經歷,任何讚譽送給他都不過為。我們也是一樣,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與坎坷,我們都應該積極向上地去面對,從哪裡跌倒,就應該從哪裡站起來,還要站的更高更遠。不管別人向你投來什麼目光,你都應該穩穩噹噹的走自己的路。不斷完善自己,樂觀向上。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應該做一個陽關美德少年,那麼中華名族的前途就如初升的太陽,蓬勃向上。

  六年級:李嘉琳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