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母親》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母親》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讀了季羨林寫得《懷念母親》,讓我深深地感動了。

  《懷念母親》以回憶的形式寫了季羨林兩位母親,一位是親生母親、一位是祖國母親,他對兩個母親懷着同樣崇高的的敬意和真摯的愛慕。季羨林讀大學二年級的時候他的親生母親就去世了,他疼哭了幾天,一直抱着終天之恨生活着。最後去了德國留學,他離開了祖國母親,對祖國母親也有深厚的感情,身在異國他鄉的他異常強烈。他老是想着故國,故鄉的老朋友,心裡是凄涼的,也是甜蜜的,因為他對他的兩位母親的懷念,讓季羨林爺爺度過了在歐洲的十一年,這篇課文以回憶的形式,充分表達了作者對親生母親永久的悔恨,對祖國母親不變的愛意。

  讀完這篇課文,讓我想到了我以前的事,有一次,我作業一道題都不會做,所以沒做,媽媽問我,我不回答,她再問,我就和她吵架,想起這件事,我感到十分傷心,我覺得我們應該愛我們的母親,因為母親日夜操勞,她不求回報,因為母愛是最偉大的。我們應該為母親倒杯茶,洗洗襪子等。

  我們應該用“感恩的心”去撫慰那顆憔悴的白蒼蒼的心,母親對我們的愛是無微不至的。

您正在瀏覽: 《懷念母親》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母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