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一本值得後人品味的文學巨着。它講述了高爾基童年時的悲慘生活。

  書中,阿廖沙的童年是黑暗的,有些事甚至連他自己也不敢相信:四歲喪父,跟隨母親和外祖母到專橫的外公家,卻經常遭到外祖父的毒打。但善良的外祖母處處護着他。樸實的伊凡每次都用胳膊擋祖父打在阿廖沙身上的鞭子,儘管會被抽得紅腫。但強壯的他,竟被十字架活活壓死了。

  當我第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我為高爾基傷心、難過,甚至想替他熬過那火辣辣的鞭子;當我再次品讀時,我感受到了大人們的自私正好和老祖母的寬容、慈愛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當我再次翻開這本書的時候,我便深刻的體會到了正處在戰爭中的蘇聯人民的生活之艱辛和不易。人們在這種環境中,變得自私和貪婪。

  這種現實生活中的善與惡、愛與恨,早已在高爾基的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了印記。

  高爾基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中健康成長,並成為一代文豪,不僅歸功於在這種環境中依然保護他的外祖母,更歸功於高爾基自己頑強不屈的精神和樂觀向上的心態。

  而我們生活在良好的環境中,更應該擁有這樣良好的品質,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

  初一:轉身失去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