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將愛進行到底——觀《感動中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愛進行到底——觀《感動中國》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人類的一切情感中,只有一種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那就是愛。——靳凡 

  有一種感覺,叫做幸福;有一種愛,叫做奉獻。只有奉獻,才能真正領悟幸福的真諦:其實,愛很簡單。 

  “誰言雷鋒去,請看郭明義,盈懷熱心腸,滿腔浩然氣。”郭明義,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一位普普通通的工人,他不求陞官,不求發財,只求踏踏實實地做一個好人!他將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捐給白血病兒童,捐給貧困學生,不求一絲一毫的回報。二十年了,他捐出了自己工資一半以上的血汗錢,他和老伴、女兒迄今為止還擠在一個四十平米的小屋子裡。除了捐款,他也會去獻血,54本鮮紅的鮮血證,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迹。仔細想想,有多少患者的血管里,會流淌着郭明義那滾燙火熱的鮮血,獲得第二個嶄新的生命。 作文

  郭明義那愛的奉獻,使他幸福。《感動中國》記敘了他愛的事例,並授予他愛的頒獎詞: 

  “他總看別人,還需要什麼;他總問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他捨出的每一枚硬幣、每一滴血都滾燙火熱。他越平凡,越發不凡;越簡單,越彰顯簡單的偉大。” 

  我想:其實,愛是發自內心的一種溫度,並不在乎表現得有多麼明顯,並不在乎有多麼轟轟烈烈,但只要它真實地存在,源於我們的內心深處,就已經是最難得可貴的了 ! 

  “人之初,性本善。”人人都懷着一顆樂於奉獻的愛心。老師如春蠶一般,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但吐出的銀絲,卻是丈量生命的種子;清潔工如大地的整容師一般,默默無聞,掃出大地的風采,但永遠只是“沙沙——沙沙。”醫生如生命的保衛者一般,救死扶傷,將病人從死神手中奪了回來…… 

  大愛無疆,真愛永恆。那絕不是浮誇的語言,絕不是大張旗鼓的舉動,因為這些只不過是轉瞬即逝的流星,夜沒了,光輝也沒了。那還不如一股清泉,涓涓流淌……我相信,雷鋒的精神,郭明義的愛心,會有一代一代的人將他們傳承下去,將愛進行到底。

您正在瀏覽: 將愛進行到底——觀《感動中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愛進行到底——觀《感動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