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感動中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動中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感動中國》有感 

  假期里,我讀了《感動中國》這一本書,當我把書合上時,心中的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起。 

  書中塑造了37位為新中國成立以來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人物,和感動中國的人物。有輪椅上的英模:張海迪,人間的天使:邰麗華,183個孩子的父親:叢飛……他們每個人都具有捨己為人的可貴品質。其中,叢飛的事迹讓我十分震撼。 

  1994年時,叢飛是一名優秀的歌手,在一次慈善義演中,他捐出了當時帶的所有現金2400元。此後,孩子們稱呼他為爸爸,朋友們總叫他“叢飛大哥”。 

  之後,在長達11年時間裡,叢飛資助了183名貧困兒童,自己像玩命一樣瘋狂地演出,一收到演出費就立馬寄給貧困地區的孩子,自己卻身無分文。2005年1月,叢飛演出完畢,一頭栽倒在後台。經醫生診斷才得知:已經是肺癌晚期!妻子說:“我們不治了。”然而,叢飛家裡總共只有1000多元的積蓄!醫院給叢飛看病時,他堅持從保命的錢中拿出兩萬元捐給了貴州的孩子! 

  2006年4月20日,叢飛永遠地走了。他平生捐了300多萬元,卻只留給自己6個月大的女兒一本相冊。叢飛,在自己的生命危在旦夕時,還想着那些貧困地區的孩子,捐出了他人生最後的一筆錢,這種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 

  我想:在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平凡的人,用真愛傳遞這人世間最美的真情,用真情譜寫着人世間最華美的樂章。所以,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倡導奉獻,樂於奉獻,在奉獻中體現人生的價值,讓生命得到升華! 

  指導老師:陳小紅

您正在瀏覽: 讀《感動中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動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