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來到別人家的院子里,一看,有許多樹。咦,什麼時候太陽落到院子里來了?我懷着好奇心緩緩地走向太陽,一看,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楓樹。我蹲了下來看着這一片片嬌小可愛的楓樹葉,不禁心中有了想法:如果我變成一片楓樹葉那該多好呀!它是那麼漂亮,又令人喜愛,想着想着,我已羨慕不已。我回過神來,小心的摘下一片楓樹葉,捧在手心中,只見它的顏色像正在熊熊燃燒的火,葉子多半像一個小朋友的手,葉脈有條理的串連在楓樹葉上,再仔細觀察,會發現邊緣有一個小鋸齒,摸上去痒痒的。說到這兒大家有一個問題吧!楓葉為什麼會變紅呢?讓我來告訴你,因為楓葉中原有一種叫葉綠素的成份,可到了秋天,由於天氣變冷葉綠素受到影響,其中的花青素增多,所以秋天楓葉就變紅了。

  當我還為楓葉的美麗而陶醉時,當我斜着身子為楓葉的美而翩翩起舞時,當我為楓葉的美而不禁唱起歌時,不知什麼時候有許多的小蝴蝶在銀杏樹下飛舞。這時我的腦海里出現了更多的問號,我三步並成兩步,快速向前,想看個究竟來到這裡一把像扇子一樣的“蝴蝶”飄然落下我伸出手,把這片美麗的樹葉接住,只見三道裂痕把樹葉分成了四片,綠中還帶着一點枯黃,摸起來有一種沙沙的感覺,還很粗糙,像桔子皮一樣,反過來一看,無數道像縫衣線一樣細的花紋,織成了這把帶有秋天氣息的獨特的“扇子”。你們想知道這是什麼樹的葉子嗎,告訴你是小蝴蝶銀杏葉。

  望着着千姿百態的樹葉,讓我忘記了太陽已經西沉,早已落到腳上,餘輝照映在樹葉上,金光閃閃,這時,我依然流連葉間,沉浸於葉的懷抱中。

  太倉市實驗中學六年級 陸靈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