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的樹葉

秋天是美麗的,秋天是奇妙的,秋天的樹葉也是迷人的。

你看銀杏那美麗的扇形葉子,靠近葉柄的地方還是墨綠色的,越往邊緣,顏色就越淡,葉子的邊緣已經變得枯黃、捲曲了,它的這一點點缺憾並不影響它的美,反而給它鑲了一條金邊,更顯生動。



  看完銀杏,又被一棵高大的楓樹吸引住了。楓樹上的楓葉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紅艷。有的三個兩個地湊在一起,好像在說悄悄話,有的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好像在盡情表演……一陣秋風帶着涼意吹過來,幾片楓葉三五成群地飄落下來,就像一隻只紅蝴蝶,跳着優美的芭蕾,它們跳累了,靜靜地躺在地上休息。我撿起一片,認真觀察起來,葉柄是深紅的,從青綠色的葉柄部伸出五個葉片,每個葉片上都有不同的顏色,血紅、暗紅、酒紅等等,反面青中帶紅,靠近莖部有些黑褐色,葉片上還有一些橙色的斑點,一定是秋姑娘不小心把她的顏料盒打翻了。每個葉片周圍都有一些小刺,中間有一條暗紅色的主脈,還有許許多多的小莖脈從主脈中延伸開來,猶如無數條小溪交錯流瀉。用手摸一摸,只有莖脈凹凸不平。用鼻子聞一聞,立刻有一股清香撲面而來。楓葉真美呀!真是應了杜牧那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千古佳句。



  我愛秋,更愛秋天的樹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