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來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來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來了,那斷斷續續下了一個星期的雨,便是秋的開場白。

  秋天是別樣的,它融合了夏的炎熱和冬的寒冷。與春天是對立的,即使有着同樣的雨,卻彈奏出了不同的情調。下面,我們就來欣賞別樣秋天帶給我們的別樣景色,體會那一份別樣的情趣。

  “寒潭映白月,秋雨上青苔”——雨

  秋雨來了,它首先澆滅了點燃了幾個月的夏天,也澆滅了人們心中的浮躁,它最後一次擦亮或被蟲咬,或因缺水而萎縮的樹葉。最後一次為豐收的作物澆水,沒有了清脆的鳥啼和青蔥的草色相伴,人們不再說“秋雨貴如油”,更多的,秋雨像一根細線,牽出人們太多愁滋味,滴滴噠噠的聲音也沒有春雨清脆,看來秋天註定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季節。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風

  秋天來了,喚醒了人們被熱氣灼傷的皮膚,坐在窗前,走在路上,不是有秋風撲面而來,如絲綢般潤滑,緊貼着你的皮膚滑過去,秋風吹到小河邊,河流泛起微微笑的臉夾岸的柳樹向風招着手,柳葉也激動地扭了起來,而夏天是不颳風的,即便颳了那也是熱騰騰的。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豐收

  坐在窗前,秋風給我送來了一絲淡淡地香氣。是果子的香嗎?我聞到了一陣陣清香是五穀的嗎?我又聞到了濃香,放眼望去,那種滿了作物的大地上,覆蓋著層層疊疊的香氣,我驚異於那香氣不遠萬里來到大城市中,只是為了告訴人們關於秋的消息,我的心似乎變得充實起來,是香氣,更是豐收的喜悅。

  或許是坐在窗前的孩子抬頭看到湛藍的天空的那一刻,或許是工作了一個夏天的工人們突然感受涼風拂過的舒適的那一刻,或許是農人們看到自己辛苦一年的作物銷往城市的那一刻,我們不約而同的感受到了秋的別樣,感受到了秋的清新脫俗,感受到了秋的寧靜致遠。

  秋天是短暫的,而等待卻是漫長的,讓我們靜待,下一個別樣的秋天。

  不告訴你六年級:我

您正在瀏覽: 秋天來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