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葉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葉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風葉夢 標籤:風葉作文

ONE

一陣性格傲氣的寒風,一路銳不可地沖了過來…… 

  是那一片枯黃的樹葉,用自己那柔弱的身軀,向抵擋住那兇猛的風…… 

  風終於剎住了腳步,它那雄偉的身軀足以讓世間的任何物體在地上翻幾個滾,甚至飛到天上去!而——它,竟然圍着荒漠中凄慘的一棵樹,哦,不,這棵樹只有一片葉子,應該叫作為一片葉子而停下——這也太奇怪了吧? 

  “嗨!兄弟,你擋住我的路了!”風用兇猛又似乎有些憐憫的語氣這樣對樹葉說。“哦?是嗎?那你儘管過來吧,我受的得了!”風沉默了,但卻也沒有動身——他不忍心讓這一片樹葉墜落……於是,當年一發不可收拾的颶風在一片樹葉面前停下了前進的腳步。 

  TWO 

 “風,你的夢想是什麼?”樹葉這樣問,“我嘛……”風不想說出自己的夢想就是橫掃天下,而現在這個夢想卻被葉阻攔了,於是他反問:“你的夢想是什麼?”“我嘛,我的夢想是成為一棵蓬勃大樹上的一片葉子!”風望着這棵將死的枯樹,不禁漱漱地流下了淚……

  下雨了…… 

  久逢甘露的葉終於吮吸了今年的一場雨水,那貪婪的姿態可把豐樂壞了:“你難道就沒有喝過雨水嗎?"聽到這句話,葉梗咽了:“誰說?唉……”葉深深的嘆了口氣:“原來這棵樹上也有我的兄弟姐妹啊!當這裡還是一棵參天大樹時,這兒鳥語花香風景迷人,周圍幾百裡外都是鬱鬱蔥蔥的森林,但那可恨的人類——將周圍的樹木全都砍光,終於——一場沙塵暴來臨,這兒的人民都被泥沙所掩埋,我的兄弟姐妹都飄落到了地上……於是——就有了現在這副模樣……”葉說不下去了,眼裡充滿着淚。風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其中蘊藏着多少無奈、憤恨、憐憫之情,都在那輕柔的雨聲中沉去…… 

  THREE 

  “風,不好了!你看,對!就是那兒,人類正在建造化工廠!你還是離開這兒吧!如果實在脫不了身,那就直接從我這兒吹過去,你放心,我能扛住的,我保證!……” 

  “葉,別擔心,人類建造還需要一些時間吧!在這段時間裡,我是不會離開你的,我不會讓你獨自生活在這兒的!我可以陪你聊天!” 

  葉由於太久沒有得到充足的養分,身體正在一天天衰落下去。風和葉不時聊着天,不是以期望着那萬里無雲的天空,幽藍的天猶如淡色的海,但帶給葉的,只是那無盡的憂愁與那單調的電鑽聲…… 

  人類似乎硬是要樹葉作對,他們用車裝來早已塑成型的化工廠的各個部位,迅速的組裝起來,這意味着不久的將來,也與風註定要分開…… 

  這一終究還是來了……

  化工廠排出的廢氣將葉熏得發黃,葉的生命危在旦夕!風最後一 

次深沉地看了也一眼,然後——義無反顧地沖向化工廠——他想用它的雄偉身姿來撞倒這座威武的化工廠,但是——他的估計錯誤了……

  他這一下並沒有撞倒這座用鋼筋混水泥製成的化工廠,反而衝進了爐火室,身軀化成了一縷黑煙,向遠方飄去……

  一顆晶瑩的珍珠,滴落到那乾旱的土地上——這時葉留下的最後一滴眼淚……

您正在瀏覽: 風葉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