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2)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厄運打不垮的信念》。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談遷自幼刻苦,博覽群書,尤其喜歡歷史,立志要編一部翔實可信的明史。經過20多年的奮鬥,6次修改,談遷終於在50多歲時完成了一部五百多萬字的明史---《國榷》。可在書稿付印發前,被鎖在竹箱里的《國榷》原稿卻被人偷了。從此談遷就茶不思,飯不想,廢寢難安。但是,很快他就從痛苦中掙扎出來,又投入了新《國榷》的創作中。為了使《國榷》的初稿更加完備。他特地來到北京四處尋訪,明朝的逸聞,而且還終日奔波在風沙中。最後得以名和處史。從中我們也吸取到了他的精華,每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就可以解決困難。

  其實,除了談遷,很多人都有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比如說:司馬遷、桑蘭、海倫。凱勒、凡高、張海迪、貝多芬、霍金等等。而張海迪就是裡面的一個代表。張海迪,着名作家,被譽為“當代保爾”。1955年出生於山東濟南。5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造成高位截癱,胸部以下失去知覺。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自學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和大學英語、日語、德語、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十五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一個貧窮的小村子,為了學習醫學知識,克服了殘疾帶來的種種困難,為鄉親們針灸治病,受到人們的熱情讚譽。1983年開始文學創作,經過不懈的努力,成功的出版了如《輪椅上的夢》等着名小說。被稱為“八十年代新雷鋒”和““當代保爾”。中國殘聯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在2008年11月13日選舉張海迪為中國殘聯第五屆主席團主席。

  談遷和海迪都是有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的人,只要我們也有這種厄運打不垮的信念,雖不能名垂青史,也算是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