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金子要經過淘洗熔煉,才能閃亮,變得熠熠生輝;生鐵不經過反覆的錘鍊,怎能成為貴重的鋼材;人生不歷經磨難艱險,接受暴風雨的洗禮,怎能走上成功之路?

  主人公談遷出生於浙江,從小立志要撰寫一部明史,因為他家沒錢,所以他四處借書,有一次竟為了抄一點史料走了100多里路!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談遷用20年時間編寫的書完成了。

  這時,厄運降臨了,小偷把談遷的書稿偷了。談遷茶飯不思。但他沒有被擊倒,而是站起來,向命運反擊這精神難能可貴,終於,又花了5年時間,一部用談遷的汗水書寫的明史巨着——《國榷》誕生了。談遷也因名垂青史。

  讀到這裡,不禁想起了我自己在上一次去學習潛水,因為不懂,口入了水,只嗆。后因再怕受到那種滋味就不敢在下水練習。想到這,我不禁感到羞愧,談遷不見了500多萬字的《國榷》,也能站得起來,我一遇到挫折就退縮,真羞愧啊!我以後一定要克服困難。

  英國一位着名的學者培根曾說過的一句話:一切幸運都並非沒有煩惱,而一切厄運也決非沒有希望。最美的刺繡,是以明麗的花朵映襯於暗淡的背景,而絕不是已暗淡的花朵映襯於明麗的背景。從這句話中去吸取啟示吧。人的美德猶如名貴的香料,在烈火焚燒中散發出最濃郁的芳香。正如惡劣的品質可以在幸運中暴露一樣,最美好的品質也正是在厄運中被顯示的。

您正在瀏覽: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