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它能讓我們的心靈受到啟迪,能讓我們的修養得到提高,能讓我們的氣質變得與眾不同,能帶領我們翱翔於語文知識的天空,這就是圖文並茂、內容豐富的語文書。學習了許許多多飽含哲理的課文,其中最讓我受益匪淺的就是《厄運打不垮的信念》這篇文章了。

  文章講了一位史學家談遷,自幼刻苦好學,博覽群書,立志要編寫一部翔實可信的明史,經過多年奮鬥,終於成功編寫了一部名叫《國榷》的明史,令人痛心的是這部價值連城的明史被小偷盜走,他悲憤欲絕,但他很快從痛苦中昂起頭來,開始重新編寫,經過四年的奮鬥書寫,一部內容更加精彩的《國榷》問世了。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中,難免會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沉溺於痛苦之中不能自拔,要有永不放棄的信念和頑強不屈的精神,把失敗當成進取的機會,利用機會讓自己在暴風雨中變得更茁壯,更自信。不要怕失敗,不要怕困難,給自己樹立信心,樹立恆心,樹立耐心,從而去戰勝困難,這只是成功了一半,另一半要靠自己的辛勤努力、播灑汗水,來獲得真正的成功。文中的談遷面對沉重的打擊,不是一蹶不振,而是迎難而進,在痛苦之中奮進,是多麼地艱辛,終於他做出了更大的成就,讀到這裡,我不禁浮想聯翩……

  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個拼裝玩具,我欣喜若狂,費了“千辛萬苦”才把這個玩具拼好,可淘氣的弟弟把我的“勞動成果”破壞了,我暴跳如雷,教訓了弟弟,之後,就再也沒有動過那個玩具。

  現在想想,是多麼慚愧,我在談遷面前顯得是那麼渺小。有時我們不是被困難打敗,而是被害怕危險的心裡打敗,被自己的消沉懦弱打敗。

  如果你遇到困難時,始終不放棄,你就還有希望,如果你遭遇困難時,悲觀、消沉、退縮,而這時,一朵絕望之雲就會浮現在眼前。

  六年級:趙江壬

您正在瀏覽: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