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會移動的“紅綠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移動的“紅綠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安溪縣沼濤實小 雨奇 

朋友,你可見過會移動的“紅綠燈”嗎?“紅綠燈”會隨時隨地地移動,那是怎麼一回事呢? 

馬路上設置的“紅綠燈”,那是在告訴人們,這就是交通規則的警示和約束,是車輛行人安全的保證,你必須嚴格地按照“紅綠燈”的指示,來決定是“行”還是“停”。 

這是大家都熟悉的,可是,我要說的是另一種更勤奮和辛勞的“紅綠燈”。 

每當看到車輛有次序地行駛時,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交警叔叔。他們的身影總是迎着清晨的朝暉出現在我們的校門口,總是伴着夕陽的餘暉離開。 

現在,馬路上畫上了斑馬線,更令我高興的是雖然沒有紅綠燈,但在校門口的馬路上,有了警察叔叔在指揮過往的行人和車輛。在別處,紅綠燈輪流值班,紅燈累了,黃燈上,黃燈累了,綠燈上崗。在這裡,交警叔叔就是最好的紅綠燈。當有車經過時,交警叔叔便指揮小朋友們靠邊行走。當沒有車輛時,交警叔叔就指揮正走在馬路上的行人快點兒走,同時也讓車輛準備通過。不一會兒,眾多的車輛有順序地向前駛去,長龍似的隊伍慢慢減少了,“嘟——”的一聲,哨子響了,原來是有人想在車輛過往時橫穿馬路。交警叔叔立即把他拉了回來,並給予批評和教育。交警叔叔忙得滿頭大汗,可他們卻始終微笑着,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笑,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笑。 

現在,校門口很少發生交通事故了。這首先要歸功於交警叔叔。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不管是熾日炎炎的夏天還是寒風刺骨的冬天,他們總是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地維持着馬路上的交通秩序。 

我想:“熱愛自己工作崗位的人是最美的人,他將在自己的崗位上……”“小朋友,請往這兒走。”交警叔叔的話打斷了我的深思。他領着我走過了馬路,看看他那和藹可親的樣子,不知為什麼,一股深深的敬意一下子湧上了我的心頭。 

呵,讚美你,我所崇敬的“紅綠燈”!

您正在瀏覽: 會移動的“紅綠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移動的“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