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青少年網友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青少年網友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青少年網友們:

  你們好!

  我是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學生,雖然我不懂得什麼大道理,但是我從報刊上、從我周圍的一些網迷身上,知道了沉迷於網絡的危害,所以我要把他們的故事告訴你們,希望你們從中吸取教訓。

  我有一個表哥,本來他是一個成績優秀的高中生,一次偶然的機會他來到了網吧。沒想到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整天沉迷於上網,經常逃學,有一次他拿着家裡給他的生活費,跑到網吧去玩了兩天兩夜。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最後高中沒讀完就退學回農村種田了。

  我還知道一位初中生,經常到網吧去玩遊戲,家裡給他的零花錢花光后,他就找朋友借,越借越多,還不起了,又怕家裡人知道,於是就去搶劫,最後被公安局抓走了。

  還有武漢的一個16歲的男孩子,經常上網吧去玩,媽媽不給他錢,他懷恨在心,就叫了一個網友到家裡把媽媽捅了20多刀,給捅死了。

  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

  當然,我也並不是說網絡一無是處。我也很喜歡上網,網上信息量大,我們可以在網上學到很多的知識,在網上認識世界,可以極大地開闊我們的視野,給我們的學習、生活帶來了巨大的便利和樂趣。但是網上也有很多不健康的東西,我們年齡還小,不會分辯,容易受到不良影響。而且我們的自控能力差,容易上癮,這樣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和學習。

  因此,我要把父母給我的幾點建議轉送給你們。

  1、控制上網的時間,平時認真學習,周末在完成作業的情況下,適當放鬆一下,上網玩玩,不要太過度。

  2、最好不要上網聊天,特別是不要與陌生人聊天。

  3、上網時,少玩遊戲,多做一些有益的事。如:上網學習、網上電子賀卡比賽、網頁設計比賽等等。

  最後借用陶宏開教授的一句話:“電腦不是洪水猛獸,電腦是一種工具,是給我們用的,而不是玩的;學會用的人是聰明人,只會玩的人則是愚蠢的。”

  我希望我們大家都成為會用電腦的聰明人!

  你們的朋友:龔可昕

您正在瀏覽: 給青少年網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青少年網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