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青年朋友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青年朋友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給青年朋友的一封信 

  ——文明出行 從我做起 

  親愛的青年朋友們 

  你們好!俗話說“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長久以來的傳統美德——文明。在現代社會中,文明非常重要,它體現着一個人的修養,一個國家的地位。而“安全”,更 是一個永久的話題。當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的主題時,安全則變得更為重要,和平安寧的生活需要安全、經濟的騰飛需要安全、時代的發展更需安全。 

  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和諧。出行安全,不僅關係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時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體現,是構築和諧社會的管理重要因素,透過川流不息的車輛,“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八個字在我的腦海里顯得更加突出。 

  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總是圍繞在我們身邊,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行走時的一次走神,過馬路時的一次僥倖,開車時的一次違章,僅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這一切都會使一個生命轉瞬即逝。飛旋的車輪會無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曾經看過一則報導:“全國每六分鐘就會有一個死於車輪底下。”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慘痛的事實再一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文明行車,文明走路。” 

  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現在因為交通事故死於非命的人太多了,難道它們不是死得太冤枉了嗎?我曾經就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一輛車“唰”的一下,原來是一個男孩騎着自行車,不知要去哪,由於他騎得很快像支離弦的箭,差一點就撞上了斑馬線的行人。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麼快,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這個男孩可能有什麼急事吧!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但這樣很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在一個拐彎的地方,有許多人圍在路中央,原來是那個“飛車”的男孩,他被一輛大卡車撞了,他可能在死的那一剎那在想:我真該聽那麼行人!如果這個男孩騎得慢一點,如果那輛大卡車再開得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也已經完全調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男孩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的看着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我們不再需要血的教訓,因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健全幸福的家,每個人都渴望一條安全通達的路。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文明行走,構築和諧,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讓“平安大道”更加暢通無阻! 

  此致 

  敬禮 

  王懿軒 

  指導老師:王秀鳳

您正在瀏覽: 給青年朋友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青年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