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談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談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談話,這個詞大家一定很熟悉吧。大家的談話可能是關於成績,奮進 ……可我的談話卻是關於一個玩具。 

  那個布娃娃是我夢寐已久的玩具,我整整攢了一年的零花錢才買來的,每天晚上我都要它伴着我入睡。可誰知,那個娃娃才買回來一個星期,就被阿姨的小妹妹搶走了。為此,我哭了一夜。  

  後來媽媽得知這件事後,找我談話。記得她當時對我說:“哭什麼,你都長這麼大了,還為一個娃娃哭。”我一邊哭,一邊對媽媽說:“嗚嗚,可這是我攢了一年的零花錢才買得到。”媽媽聽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小妹妹小,不懂事,你都十一,二歲了,也應該懂事了。還有,媽媽和爸爸出去工作,中午不能回家,是誰帶你到家裡,給你輔導學習,做飯給你吃?”聽了媽媽的話,我心想:是阿姨,給我做的飯,給我輔導學習。心中一半的怒氣。可又想到那個娃娃,還是有點生氣。媽媽又說:“阿姨對你,可是比對小妹妹還要好。你一來阿姨家,阿姨不是把好吃的東西都給你;還有小妹妹,她不是把自己的玩具都給你玩。你不是常說你和妹妹是最好的好朋友嗎?怎麼今天為了一個娃娃,就鬧成這樣。”聽了媽媽的話,我心中的怒氣一下子拋到九霄雲外。我對媽媽說:“是啊,我不應該這樣,我是姐姐,應該對妹妹寬容大量。”媽媽聽了我的話會心的笑了,我也笑了。 

  後來,阿姨知道了這件事,急忙叫小妹妹把娃娃還給了我。小妹妹慚愧地說:“對不起,姐姐,我拿了你的娃娃,還把娃娃玩壞了。”我笑着說:“沒關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小妹妹聽了,笑了起來,她笑得多麼的甜。 

  雖然這件事過去了很久,但是這次談話依然讓我記憶猶新。因為它告訴了我,做人要寬宏大量。寬容了別人,快樂自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談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