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風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風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的天氣,很晴朗,天微微的藍,陽光格外燦爛,跟許多年前五分錢一塊的硬橘子糖一樣明亮。放眼望去,一抹一抹淡淡的綠,還有搖曳着的風鈴。空氣中瀰漫著懷念的味道,一點一點蔓延。 

  廣場上,人山人海,很多人都在放風箏。有燕子似的風箏,有花兒似的風箏,有蝴蝶似的風箏,這些花樣格式的風箏為天空增添了許多美麗,也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作文

  這時,一個小女孩邊拿着風箏邊跑着,臉上露出了無限的喜悅,她的眼睛像月牙兒,頭髮如同黑色的瑪瑙般,嘴角上揚九十度,露出潔白的牙齒。突然,像被什麼東西撞了一下,她摔在地上,一個頭髮花白,年過七旬的老人立馬跑來,把女孩扶起:“沒事吧!都說別亂跑了,就是不聽,這回可好了吧?以後當心點。”就這麼一句話,讓我想起了逝世的那個人《爺爺》,這句話和他說的一模一樣。像被箭射到心臟一樣,像想一個人無意間闖進我的禁區——最柔軟的深處…… 

  這時,廣場在迷霧中消失,我的四周是芬芳的花兒和嫩綠的小草,這是一個公園。這時候正當春天,陽光在樹葉遮遮擋擋的縫隙中瀉過,想給大樹披上金紗,而灑在地上的是零零星星的“小金塊”;而我慢慢變小,變成了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絲綢般的黑髮披在肩上,寶石般的大眼睛,櫻桃小嘴,穿着一身白色的連衣裙。我旁邊是一位面容慈祥,頭髮像月亮一樣銀白的老人,他是我的爺爺,他正在交我如何放風箏:“對,就是這樣,繼續努力!” 

  “手要抓緊,邊小跑着。” 

  “另一隻手也要放在線上。” 

  “加油啊!不錯,有進步。” 
…… 

  一不小心,被一塊石頭絆倒了,我有些委屈的撫摸着膝蓋,撅起嘴巴。爺爺見狀,立馬跑來,用責備又疼惜的語氣說:“沒事吧!都說別亂跑了,就是不聽,這回可好了吧?以後當心點。”我正不知所措着,“嗒”風風箏線斷了!我的心“咯噔”一聲,把頭扭向爺爺,用楚楚可憐的眼神看着他,卻發現他臉色有些蒼白,似乎不能呼吸一樣。我把線一扔,忙跑向爺爺,爺爺卻說:“沒…沒事…只是…先…先天性…性心臟病…”我看着爺爺,淚眼婆娑,不知道該說什麼。 

  結果,幾天後,爺爺有因一次先天性心臟病突發,離開了我們,還依稀記着我攥着蓋着他的白床單,跪在他面前,用手捶打着,放聲大哭…… 

  現在,又回到了現實,爺爺已經不在,而我那美好的童年也一去不復返,唯一存在的,是小時候和爺爺一起放風箏,和他死的時候安詳平靜的面容……

您正在瀏覽: 爺爺,風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