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隻鬧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隻鬧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隻鬧鐘

  玉環縣陳嶼中心小學

  六(1)班

  陳釗航

  家中的寫字檯,是我收藏“寶物”的地方。打開抽屜,裡面除了一點舊舊的本子之外,還有一隻已是銹跡斑斑的小鬧鐘……

  那隻鬧鐘,是媽媽在我小的時候買來的。小時候的我是一個懶蟲,無論做什麼事,都是拖拖拉拉,尤其是起床。這對於急性子的媽媽來說,無非是一種最大的苦惱。為了時時刻刻提醒我做事應乾淨利索,媽媽可真謂是下了一番苦功,可是慢性子就是個慢性子,我絲毫沒有什麼大改變。

  媽媽無可奈何,到了商場里給我買了一個小鬧鐘。天天早晨,一到六點半“滴——,小懶蟲,起床了——”每天都是如此,而我也不是三腳貓,早就想好了應對的方法,“啪!”得一聲下去,立刻不叫了!“嘿!野豬不發威,你當我是懶豬啊!這下安靜多了,再睡個回籠覺去!”懶人也是人,哪能那麼好對付?打那時起,媽媽就知道我絕不是下三流的角色,無計可施,只能按照老規矩,天天實行“人工”制的催醒法了。

  可是有一天,媽媽因為出差而不在家,爸爸更是一頭大懶豬,在床上睡得死死的,我也是彼此彼此,兩個人在家中“呼嚕”大睡,可真是到了忘了自我的地步了。過了很久,我才懶洋洋地爬起來,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啊!還好,才十二點四十,還早着呢!我又躺下了,可是沒睡多久,我才反應過來:不對啊!外面都是大白天了,怎麼可能還是半夜呢?我趕緊起來再看了一眼。“啊!八點!”我驚叫起來,這才知道剛才把時針和分針看反了。

  遲到了。我恨後悔,我後悔自己睡懶覺,更後悔自己沒有領悟到媽媽對我的良苦用心。那小小的鬧鐘里,不是也包含着媽媽對我的關懷,包含着她對我的期望嗎?我一直保留着這個鬧鐘,直到現在……

您正在瀏覽: 那一隻鬧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隻鬧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