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年,那一天,那個我心中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年,那一天,那個我心中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媽媽今天給我做的“土豆餅”,做法是這樣的,把土豆剁成泥,裡面加上蔥花、鹽、花椒粉,麵粉,攪成糊狀,然後開火,倒油,油熱了以後,便用勺子挖一勺,倒進鍋里,攤成圓餅狀,一麵攤好了,用鏟子翻過攤另一面,然後香噴噴的“土豆餅”就出鍋了。再根據自己的愛好配上一碗自己調的汁(生抽,醋,味精,蔥,蒜等),就可以吃了,有沒有很想吃呢?呵呵。

  其實,姥姥做土豆餅也是很拿手的,曾經給我的一個舅舅攤,那個舅舅一連吃了一大“盆”,那個舅舅就是在前文中曾經說過的那個治病沒錢,姥姥便把家裡唯一的一頭豬賣了給他治病的那個人,因此,他視姥姥為“親娘”,很孝順姥姥,雖然是個粗人,平常總是打架罵人,但在姥姥面前他卻是不敢放肆的。姥姥就是有這個本事,讓所有接近她的人都喜歡她,敬重他,說不出她一個“不”字,包括她的婆婆。

  姥姥嫁過去之後很是勤勞,別看她是一雙小腳,可幹活的麻利勁很被婆婆喜歡,洗衣服做飯收拾家餵雞餵豬喂狗,天天忙得團團轉,可是她從沒說過累。這裡得插一句。那時候吃水特別困難,得去十幾里以外的另一個小村駝水,姥姥這個村相當於在一個很高的山上,盤旋十幾圈才能上下,而駝水的地方又在一個很陡的坡下,一來一回得半天的時間,十里八村的人都吃那裡的水,有時候半夜就得去排隊。姥爺參軍以後,家裡有一個瞎眼的婆婆(她婆婆眼睛不好)和兩個孩子,沒辦法,姥姥只能自己拉着驢走十幾里山路半夜去駝水(這是后話了)。那時候冬天的雪比較大,那也是人們的福氣了,家家戶戶都拿着傢具兒,裝上乾淨的雪,等着吃雪水,可是不管吃水再怎麼困難,姥姥都是先給她婆婆用,用她的話就是,“我娘對我跟親閨女似得,我就得對她好”。“兩好換一好”,這是姥姥常說的話,她婆婆果然也就對她很好,姥爺若是欺負姥姥的時候,她也就會護着,每次說到這裡,我就會感到一種真真切切的溫暖,“沒娘的孩子天護着”,這句話,我信。

  安徽合肥六十四中學初一:龔飛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那一天,那個我心中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年,那一天,那個我心中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