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新華字典告訴我,祖國的定義是:對自己國家的親切稱呼。牆上的大地圖告訴我,祖國就是那個像雄雞一樣的 960 萬平方公里的山河。老師和父母告訴我,祖國就是媽媽。這些,我似乎都明白,又似乎都模糊。 

  走在路上,隨處可見大紅燈籠,鮮艷花卉,這張燈結綵的喜悅氣氛在提醒我們,十月一日快要到了。那是祖國的生日,是我們共同的節日。今年,祖國母親已經 60 歲了。 

  在我眼裡, 60 歲己經是很老很老的年紀了,和我祖母一樣了。可是祖國卻還依舊年輕,依舊朝氣蓬勃。在我的記憶里,生活一直是現在這個樣子,祖國也一直是現在這個樣子:到處是高樓大廈,滿街的車水馬龍。可是,我太奶奶眼中的祖國不是這樣,而是戰亂硝煙,是貧窮飢餓;我奶奶眼中的祖國也不是這樣,而是低矮房屋,是各種票證;我媽媽眼中的祖國和我最接近了,但也不太一樣,在她和我一樣大時,還不知道什麼叫做因特網,也不知道什麼叫做麥當勞。而現在的我,卻可以邊啃漢堡邊和地球另一端的爸爸在網上視頻聊天,她們都說我趕上了好時候,生活在蜜罐里。 

  我想:我是幸福的。不過,這種幸福不是我趕上的,而是這一代又一代的人通過自己的犧牲和奮鬥換來的。 

  少年中國說里梁啟超說過:“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的祖國之所以會越來越年輕,越來越美麗,正是因為她的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們在為她努力着,我們的祖國才變得更加富饒強盛!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