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中國有五千年悠久的文化歷史,我們為自己感到驕傲和自豪。東方靈氣滋養着中華民族——炎黃子孫。黃山,黃河,長江,長城,布達拉宮……盡顯中華本色,更顯示出中華的富饒、廣闊和悠久歷史。

  歷史上有許多偉人,如愛國工程師詹天佑,他生於清朝,熱愛祖國。當年,中國決定自己修築第一條鐵路時,帝國主義者就來阻撓清朝政府,想搶奪鐵路的修築權,可是政府堅持修築鐵路。帝國主義者又譏諷中國人:“能修築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出世呢!”那時,詹天佑堅持把鐵路修築成功了,為中國人掙回了面子。

  除了他,中國歷史還有許多人,有被流放而寫下《離騷》的愛國詩人屈原;有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還有為歷史“申冤”的義務人王選……他們用實際行動證明了對祖國的熱愛。

  我們不一定像勇士那樣血灑戰場,但我們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熱愛祖國。那我們現在能做什麼呢?對,好好學習!我們現在好好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將來報效祖國。大家要像周總理那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做一個有志向的人。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廣東深圳羅湖區桂園小學六年級:古煒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