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經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經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我經歷的事數不勝數,大部分都漸漸淡忘了,而有一件事我卻不能忘記。 

  那是發生在上個月的一件事。 

  那天,大雨在不停地下。 

  校門口的走廊里只剩下我和提個低年級的小姑娘。 

  望着門外不斷上漲的積水,我焦急的心情無法形容。中午吃午飯時,媽媽還告訴我:“今天預報有大雨,放學后等媽媽去接你。”可現在……唉!電報大樓的鐘已響了6下,媽媽準是忙她的“工藝”,把我忘了,想着想着,一種失落和抱怨的心情油然而生。 

  雨更大了。 

  伴隨着濃霧似的大雨,街上的水泡像開了鍋一樣。“嗚嗚嗚”,站在我身邊的小女孩苦了起來。我真想像一個勇士一樣走過去,告訴她:“別怕,有我呢!”可當時我…… 

  “萌萌,萌萌!”一個穿着雨衣的“水人”來到我們面前。小姑娘驚喜地撲上去,緊緊抱住那個人。 

  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有意把臉扭過去不看他們。 

  “小同學,你也在等家長來接么?”那叔叔在問我。“是的”我沒回頭。“你家住在哪裡呀?”那叔叔又問。我告訴了他,把頭轉過來。“我們順路,一起走吧!”他沒等我做出反應便脫下雨衣,披在我身上。他將“全副武裝”的我放在後架上,邁開大步衝進雨中。 

  “爸爸,你又加班了嗎?”小姑娘大聲地問。“是的,爸爸廠里忙。”叔叔回答。“您冷不冷呀?”小女孩又問,“不冷,只要不淋壞你們,爸爸全身熱着呢。”父女倆邊走邊說。 

  雨還在下。 

  聽着他們的對話,望着那人寬厚的背影,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早把我的眼睛模糊了。他像爸爸,像叔叔,還是像…… 

  “小同學你到家了。”我像是從夢中驚醒,急忙跳下車跑進樓門裡,遞出去那件雨衣。我半晌才說出句:“謝謝您,叔叔。”他微笑着搖了搖頭,轉身從進雨簾中……雨淅淅瀝瀝仍在下,晶瑩的雨珠順着屋檐滴落在我的臉上,我忙地一舔,真甜。 

  這件事快過去一個月了,但我還是記憶猶新。我忘不了他對我的關愛,忘不了他對我的幫助。我要對叔叔說一聲:“叔叔,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經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