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次難忘的經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經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總在風雨後,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憂,願意與你分擔所有。難免曾經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頭,誰願藏躲在避風的港口。

  ——題記

  數年前的一天,我心裡萌生了寫作的念頭。每當我看完一本好書,總有一種躍躍欲試的感覺。我滿懷信心地執筆,用心去勾畫我憧憬中的故事,可是布滿稿紙的竟像一盤散沙。我形容不出那種失敗的滋味,只是一味地覺得苦惱。“啪”,我手中的筆不小心跌落在地上,寫字桌上只留下半頁殘缺的故事……

  一次次的失敗讓我心灰意冷,我痛恨自己為什麼沒有寫作的天賦,上帝為什麼這麼不公平!我放棄了,直到有一天,我和媽媽來到了沂水的天上王城——

  “在崮山腳下,有一粒樹種,它很不幸,陽光從來不曾光顧,從來不肯留戀,甚至連雨水都嫌棄它——因為它落在了一塊巨大的岩石底下,但他與陰影頑強地抗爭。挺直腰,日復一日的向上生長,形成了讓人嘆為觀止的奇觀石抱樹——一株千年楓楊樹從巨石中長出!而那昔日的樹種,已被當地的人們尊稱為神樹,更是天上王城景區的迎賓樹,吸引了數萬遊客前去瞻仰。”

  在導遊的介紹下,我來到了石抱樹前,頓時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歷經千年的結合,不僅石樹一體而且石樹一色,正是一副天崩地裂、永不放開的模樣。是的當初的巨石已一分為二,看起來堅不可摧的岩石竟被一株不起眼的樹苗而分裂。

  我在樹前佇立良久,頓時明白了——“陽光普照大地”僅僅是一個籠統的說法,然而更多的是陽光被折斷的背陰,被陽光忽視的陰影。難道背陰就沒有希望嗎?陰影處就沒有綠色嗎?不,沒有陽光餵養的背陰處也能長出參天大樹。儘管命運不公,但只要有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就一定能澆灌成功的花朵。一粒小小的種子都能有衝破巨石的毅力,我眼前的困難又算得了什麼?難道我就要知難而退嗎?難道我不能走出失敗的陰影嗎?我是不是太懦弱了?難道別人遇到了這樣的困難,都像我這樣做嗎?我問自己。宋代大詩人蘇軾不是說過:“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堅韌不拔之志嗎?”

  回到家,我前思後想,又堅定地拾起那支曾經跌落在地的筆,拭擦乾淨。我又重新鋪上了一張稿紙,在紙的一端寫上:“失敗沒什麼大不了,重新再來!陽光總在風雨後,要相信有彩虹!”“沙沙沙”……桌上那支只有我自己能聽得懂的曲子又開始重奏了……

  山東煙台萊州市萊州市平里店鎮中學初三:泉水邊的竹子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經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