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老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懷着感激之情,思念着我的啟蒙老師鄧老師。是她,在我們童稚的心靈里插下美好的種了,教導我:字如其人。三年過去了,老師的話彷彿還在我的耳邊迴響。

  我從進入小學學習,到三年級下學期,我的字一直寫得不好:橫不像橫,豎不像豎。現在我翻了一下那時的作業本:“犬”字寫成“大”字,“人”字變成“入”字……

  其實,我那時不是沒有能力反字寫好,而是馬虎、趕時間,隨便應付完作業就算了。鄧老師早就看出了這一點。

  每一次練字本發下來,上面都寫着“良”字,而我並沒有改過。很久以來都是這樣。直到有一天——

  那天,鄧老師叫我到辦公室去。我到了辦公室,鄧老師對我說:“俗話說:‘字如其人’。你知道嗎?”我說:“知道。”“你的字歪歪斜斜,那麼你的人也是歪歪斜斜的嘍?”

  這時,我才明白了老師叫我來的用意。我很羞愧,也很悔恨,決定改過自新。從此,我的字不再“龍習鳳舞”,雖然不是特別漂亮,但是這字已經“如其人”了。

  “字如其人”這句話到這一刻仍迴響在我的耳邊。是那麼的耳熟,又那麼的陌生。

  師恩難忘。

  佛山市禪城區怡東小學六年級:李澤宇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