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他,在長城腳下出生,在故宮中成長,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手中綻放出美麗的花朵;他見證了我們這個民族一次又一次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他記錄了一個又一個朝代的天災人禍、歌舞昇平。在外國人的心目中,他是神秘的兵馬俑,是雄偉的故宮;在中國人的心目中,他是孔子憂愁的眼神,是李白筆下流出的不朽。你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我們中國的漢字。 

  它是美麗而直白的!他有楷書的四平八穩,有草書的狂放小拘,有行書的龍騰虎躍。看到“哭”字就使人傷心,看到“恬靜”就彷彿置身於安詳的世界,“萬水千山”使人一見就感到祖國風景優美,出處鳥語花香。“花”字使人心曠神怡。這些都散發著奇特的魅力,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 

  他國曾經踐踏過我們中國的土地,但他們都驚嘆我們中國漢字的神奇和美妙,驚嘆我們中國人的智慧,都心悅誠服地拜倒在漢字的腳下。漢字比日本文字更完整,比英文更便捷。 

  總而言之,中國的漢字是高大的,是蓋世無雙的。我無限鍾情於我賴以生活的漢字。如果人有來世的話,我一定要生在中國,與你——中國的漢字,共同飛翔!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中國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