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真希望再摸摸外公的臉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希望再摸摸外公的臉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能否再摸摸你的臉頰?我親愛的外公。

  ——題記

  酷夏的風兒輕輕地呢喃,梧桐樹葉還在我的腳畔兜兜兜轉不停,紫藤蘿為湖藍色的天幕捂上了一抹幽幽的淡紫色,芒香在空氣中搖曳飄蕩。眼睛一酸,晶瑩的淚滴順着眼角掙扎而漫出,拂過面靨,砸落在冰冷的地面……

  記憶的閘門湧出了兒時的幸福時光,每一分每一秒,都順捎着外公那佝僂的背影。

  時間的步伐駐留在梧桐葉飄曳的四歲。無限好的夕陽之下,蹣跚的步履奮力地往前踩着,紮實的腳步和那佝僂的背影在後頭緊緊跟隨,那是我和外公。一抹青翠的嫩綠色在眸子前盪過,好奇心驅使前進的腳步靜止在均勻的空氣中。我緩緩地蹲下身子,拾起那一抹翠綠色,覆在嫩白的掌心之中。瞪大了明媚的雙眸,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風中瀰漫著清新的氣息。

  “外公!這是什麼呀?”稚嫩的童音在清風中搖曳。“摸摸我的臉頰我就告訴你。”厚重的聲音中裹着一絲滄桑的味道。外公的嘴角漾起了一抹狡黠的淺笑。聽了外公的回答,我明顯地愣了愣,詫異在瞳孔中流淌——那綴滿歲月滄桑的臉頰上,是爬滿那飽滿額頭的皺紋,還有那遍布胡茬的下巴,心裡突然有一股恐慌在泛濫,小手不由自主地顫了顫。算了,為了那片葉子,我拼了。

  小手觸到那刺刺的胡茬,頓時縮了回來。再向前伸去,大膽地貼在那滄桑的面靨上,一股暖氣湧上心頭。“外公,現在可以告訴我了吧?”嬌滴滴的聲音驚得梧桐樹連忙晃起了身子。“嗯。”外公那爬滿老繭的手捋了捋那頂“鍋蓋”,聲音和藹極了,“那個呀,是梧桐樹葉。你看,多漂亮呀!”外公的聲音中似乎還夾雜着孩童般的興奮。“真的耶!”

  時間就這樣定格在梧桐葉搖擺的四歲。

  現如今,外公已去了遙遠的天國,再也摸不了他滄桑的臉了。

  我真希望再摸摸外公的臉。

  福建泉州晉江市安海中心小學六年級:尤蓓茵

您正在瀏覽: 我真希望再摸摸外公的臉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希望再摸摸外公的臉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