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無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每當讀到孟郊的這首《遊子吟》,我總會想起我的媽媽,她含辛茹苦撫育我成長,教導我做人的準則。媽媽對我的愛,如同大海一樣浩瀚。我的歡喜快樂就是她的歡喜快樂,我的悲傷難過也是她的悲傷難過。

  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坐在空調房間里做作業,突然,我覺得天旋地轉,頭昏眼花,四肢無力。我軟弱地對着正在廚房裡忙碌的媽媽呼救:“媽媽,我頭痛,你快來啊。”媽媽跑過來,用手摸了摸我的額頭:“呀,真燙。”媽媽飛快地找來溫度計,量我的體溫。39度!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會兒拿來冷毛巾敷在我的頭上,一會兒用酒精搓我的手心腳心。

  我的體溫仍然沒有降下來,心急如焚的媽媽背上我,就往醫院跑。經過一夜的輸液治療,我終於退燒了。我睜開眼睛,第一眼就看到一夜未眠的媽媽,正淚眼汪汪關切地望着我。

  媽媽的眼淚就像導火索,把我的眼淚也引了出來。

  媽媽,對不起,我真後悔不該不聽你的話一直呆在空調房裡,不該吃那麼多冷飲,不然就不會生病,讓媽媽擔心。

  媽媽關心我的生活,更重視對我的教育,讓我在感受母愛的同時,更懂得感恩的重要。

  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情懷,更是一種傳承。外婆是媽媽的媽媽,媽媽說,是外婆給了她生命,因此媽媽愛我,也愛外婆。

  外婆過生日,媽媽逛了整整一天,為外婆買來漂亮的衣服;外婆喜歡吃可樂雞翅,媽媽專門四處討教,學會了可樂雞翅的做法,每當周末,媽媽就會下廚為外婆做這道菜,讓我也跟着一飽口福;外婆腰椎間盤突出,媽媽剛出差回來,顧不上休息,立即帶外婆去檢查……

  媽媽對外婆的好,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我也愛外婆,愛媽媽。我能為外婆、為媽媽做什麼呢?我想起一個公益廣告,是一個小孩子為媽媽端洗腳水。今天晚上,我也要為媽媽洗腳。

  六年級:蹲街默念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