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劍魂?觀《碧血劍》有感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劍魂?觀《碧血劍》有感_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小景

  早就聽說金庸先生的《碧血劍》是一部不錯的片子,近日江蘇台正在熱播,小生有幸觀上一觀。

  張紀中先生十分尊重原著。劇中,袁承志一諾千金,重情義,有膽識。可以說是一個“完美的人”;而今,世人心中只有自己的一己私立,哪裡還有別人的位置,袁承志如同一面鏡子,照出了人們的醜行。袁承志自幼喪失雙親,隱居華山十二年,只為今後能給父母報仇。可見他兒時便已經有了做人的基本準則之一—–孝,這是現在多少青年人所不具備的啊!他們只知向父母索要,熟不知這都是他們的血汗啊!袁承志下山之後碰到了精靈古怪的女孩溫青青、十年不見的玩伴安小慧,甚至不惜性命幫小慧搶會丟失的金子,這才是真正的友誼。真正的友誼並不是今天你對我好,明天你對我好這麼簡單。後來他與青青行走江湖,青青的任性他只看在里,卻不說出來,着只為完成青青的母親的遺願—–好好照顧青青;這,是一份責任。之後,五毒教的教主與其教中決裂,他不顧之前節下的深仇,毅然救了她,這不僅僅是俠義之情,還有個人的修養問題。他的殺父仇人就是明朝的最後一個皇帝崇禎,他原本有一個很好的報酬的機會,可是當時后金謀反,這是沒了皇帝只會讓天下民不聊生,就因為這個,他甚至擊退了謀反的王爺,只是一個人的心胸……

  溫青青的性格雖不是很好,但她對母親的順從,袁承志的回報和對江湖上搶劫民財之人的“心狠手辣”,都表現了她的俠義、她的知恩圖報……

  家國決裂中鍛造鋒芒,摯愛深情中熔鑄劍魂。

您正在瀏覽: 劍魂?觀《碧血劍》有感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劍魂?觀《碧血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