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的崛起,我們的任務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的崛起,我們的任務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古老的中國,受盡了千瘡百孔。從1840年的鴉片戰爭落敗開始,至1950年的救助朝鮮戰爭結束。中國受到的恥辱多至更多。而南京大屠殺只是其中的一個縮影,落後就要挨打,只有國家富強了,才能讓這樣的悲劇不會再在中國的土地上發生!而想要國家強大,只有靠我們這些少年。梁啟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世界,則國雄於世界!”

  記得1856年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國戰敗,賠償軍費白銀給英法各800萬兩,開放營口、天津、大連、南京、鎮江、淡水、台灣、汕頭、瓊州等11處為通商口岸,拆毀大姑至北京的炮台。在此期間英法聯軍攻佔北京,掠奪並焚毀了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還有1900年八國聯軍侵華,大肆屠殺,清政府被迫簽訂《辛丑條約》中國賠償10國白銀共9億多兩,分36年還清。中國政府保證嚴厲鎮壓一切反帝活動,懲辦對鎮壓不力的官員。在這次空前的浩劫中,慈僖竟然厚顏無恥地向列強表示要:“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充分表現了她投賊賣國的奴才嘴臉。可是,如今的中國強大起來了。它不僅結合了燦爛的古代科技,還在這些基礎上,加入了中國人民的智慧,形成了現在的科技。聽媽媽說,以前買一件衣服要坐車半小時到大商場去。而如今,我們在電腦前點點鼠標就等着賣家送貨上門。聽爸爸說,近十年來,中國的航天使用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0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08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08年6月16日,神舟七號升空,曜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星座的宇航員2012年6月,神舟9號發射成功,順利完成與天宮一號載人叫會對接任務,標誌着我過載人航天技術已經成熟。中國,經濟一直在創造人類經濟史上的奇迹,保持着持續的高速增長,令人振奮,走向世界的成就多多,諸如中國從所謂的“無油國”發展到中國的石油企業開始走向世界;中國從少有人出國觀光到前年就有200萬人自己出錢到外國旅遊,中國已是世界第五旅遊大國;中國是服裝玩具鞋的世界生產大國;中國的電器生產量佔世界電器生產量的50%。中國的高科技令人矚目的發展,互聯網用戶已達1690萬;手機用戶6100多萬,在城市舉目可見;中國成功地發射了15種40多顆自行研製的衛星,其中返回式衛星的返回技術達到世界領先水平;中國自力研製了9種不同型號的“長征”系列火箭,自1985年以來,成功地把25顆外國衛星送上了太空;不久前又研製成功以“神威”命名的新型超級計算機,再次打破了發達國家對中國的技術限制———事實雄辯地昭告世界:中國在騰飛,外國有的中國會有;外國沒有的,中國也一定要有!我們的先輩們,為了現在的新中國,在戰場上飄灑熱血,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上一代已經老去,復興中華的任務交給了我們,交給了中華少年,交給了長城下的炎黃子孫。我曾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枚一分錢硬幣不知何故躺在馬路中央,人流穿梭,它被踩踏致的滿身污垢。直到一名小男孩看到后將他撿起。周圍的人告訴他:孩子,那只是一分錢,什麼也買不了,他多臟啊,把他扔了吧。但是,那個男孩卻用手帕將他擦凈,大聲的告訴大家:這上面印有國徽,做為一個中國人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多麼稚嫩的臉龐,多麼樸實的語言,賦予了愛國最真切的內涵。

  那麼,什麼是愛國呢?愛國是一種信仰,是一種力量,是一個源泉。我們尚未成年,也許,還不能像周總理那樣,為人民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也許,還不能像革命烈士那樣,用鮮血和生命去換取光明;也許,還不能像運動健兒那樣,用汗水譜寫祖國的光榮與夢想。但是,我們可以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以實際行動去愛國。具體的說,尊重祖國的語言和文字,熱愛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這是愛國。每天節約一度電,一滴水甚至是一粒米,緩解國家日益緊張的資源危機,這也是愛國。我們每人都多植一棵樹,多栽一株草,多參加一次環保活動,祖國的環境定然會更加美麗,這是愛國。關愛家人,關心集體,熱愛家鄉,崇尚團結互助的和諧氛圍,這也是愛國。當然,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心繫國家的前途與命運,做一個尚禮明志,博學善思之人,這更是愛國。

  我們要樹立正確的榮辱觀,以實際行動踐行“八榮八恥”,銳意進取,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學習,明天,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力量。

  我們有責任守護中國,讓我們為了中華的崛起而奮鬥吧!

  六年級:夏禎瑩

您正在瀏覽: 中華的崛起,我們的任務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的崛起,我們的任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