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文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文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覺得圖畫上的那些男人們是道德上的文盲,在我看來,即使有了知識沒有道德素質,照樣一文不值。沒有為他人着想的精神,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只從自身利益出發而不顧公眾利益,這種人再有錢,再有知識也會被社會唾棄!那些人真的是文盲,看不懂牌子上的子嗎?不是這樣的,她們只是裝文盲而已。現實生活中其實也有很多這樣的“假文盲”:例如公交車上,有很多老弱病殘孕專座。可是上車的老弱病殘孕連坐位的邊都沒挨到,因為上面坐的全是年輕力壯的人。他們對那些老弱病殘熟視無睹。 

  假設那個弱小無助的母親是我們認識的人,我們一定會上前幫助她。但是對陌生人為什麼會這麼冷漠?甚至若無其事呢?假設那個母親是你,你需要大眾幫助,可別人對你熟視無睹,你又會怎麼想?所以,當我們在做某些事時,一定要多為別人考慮,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 

  中國是個世界公認的禮儀之邦。作為一個中國人,應當發揚祖先為我們遺下的優良品質。假如你去登長城,僅僅是隨手丟了一個易拉罐,如若被外國人看到,他們一定會感到詫異:禮儀之邦的人怎麼會亂扔垃圾? 

  在中國經濟高度發展的今天,我們不應忘卻我們禮儀之邦的優良傳統。因為我們都是學生,所以我們能做得很少。但是我們可以從自身做起:不隨地吐痰,不亂擲垃圾,在生活中用敬語,在公共車上為老弱病殘孕讓位……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社會風氣會隨這更多人的覺醒,從而變得好起來。到那時社會就會變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您正在瀏覽: 讀《假文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