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到路旁嬌艷美麗、五顏六色美麗的花朵時,總會想起三年級種花的經歷。 

  那是三年級的一堂科學課上,陸老師給了同學們每人一些鳳仙花種子,讓同學們回家種。我跟許多同學一樣,一回家便興沖沖地拿上花盆和鏟子,到院子里挖土,然後把種子埋到了土裡,靜靜地等待着。 

  一天過去了,五天過去了……我是個急性子,眼見種一天一天過去卻還是沒發芽,我心急如焚,連忙去請教種花能手——外公。外公見了我的花后緊鎖眉頭,對我說:“陽陽,你的土太幹了,要知道種子發芽水是關鍵。還有,這土裡的石頭、碎玻璃太多,種子有了外界的力量壓迫,當然發不出芽了。”聽了外公的話,我恍然大悟,把花盆中的種子取出來換到了另一個有着鬆軟泥土的盆里,精心呵護着。功夫不負有心人,沒過幾天,嫩小的芽兒便探出了“小腦袋”,呼吸着新鮮的空氣,看着這些小芽兒,我心裡有着說不出的喜悅和快樂。 

  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隨着小花苗的成長,越長越高。但這樣,上面的莖太重了,頭重腳輕,躺着長了起來,這可把我急壞了,又請教了外公。外公一言不發,隨手向花盆中插了幾根筷子,把莖繞在了筷子上。我疑惑不解,而外公卻不以為然地對我說:“陽陽,這你就不懂了吧?在花盆裡插筷子是一個固定作用,讓花沿着筷子往上長,給它一些支撐,自然就不會東倒西歪了。”我聽后恍然大悟。 

  又經過了幾個月起早貪黑的呵護,我的鳳仙花終於開花結果了。看着一小袋結出的種子,我喜笑顏開,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在成功的道路上不免有一些坎坷與艱辛,但我們一定要記住毛主席自我勉勵的名言: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