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普陀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陀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到了佛祖勝地——普陀山。觀賞了奇特的佛像,感受了佛教文化;聽說了美麗的傳說;還親自感受茫茫的大海的磅礴氣勢。

  普陀山的佛像有三種模樣:卧的、站的、坐的。觀音也非常奇怪,竟然是女的,傳說,佛教是從印度傳進我國的,那時的觀音佛像是男身的,後來慢慢變化成女身。因此觀音廟裡有一尊男身觀音像。普陀山的十八羅漢廟裡供着十八羅漢,各個羅漢都非常威武、神勇,手裡的兵器都不一樣,有的使劍,有的甩蛇,有的舉錘,有的拿鐵圈┄┄千奇百怪,無所不有。財神廟裡的財神爺眼睛炯炯有神,咧着嘴,手上拿着金元寶,正朝着我們哈哈大笑。據說,普陀山有大小30多座廟宇,但方丈只有一人。很多佛像說也說不清,看也看不完。

  普陀山流傳着很多美麗的傳說。就說八戒望梅石吧,據說,保護唐僧的豬八戒取經圓滿后,跑到南海觀音居住的仙島上嚷着要成親。因為觀音曾經答應過豬八戒,說是取經回來之後,讓高老莊小姐跟豬八戒結為夫妻。知道豬八戒又要來嚷嚷,觀音就對身邊的童子說:“等豬八戒來了,就說我到別的仙山神遊了,讓他請回。”果然,豬八戒跑到南海,嚷着要見觀音。觀音身邊的童子說:“觀音到別的地方神遊了,你還是請回吧。”豬八戒就賴在南海等,等啊等,等了好久觀音都沒回來,就變成了一塊望海石,現在還矗立在朱尖山上。又如刀劈石,那是兩塊被二郎神用刀劈開的石頭。據說,孫悟空和二郎神鬥法的時候,孫悟空躲到一塊大石頭裡,二郎神有三隻眼睛,第三隻眼睛看到石頭裡的孫悟空,就一刀劈下去,其時孫悟空早已逃之夭夭了。現在這兩塊石頭像被刀鋸切割成一樣光滑,還聳立在朱尖山上。

  普陀山是一座島嶼,四周都被大海擁抱着。在普濟寺腳下也有一個海灘,這裡的海浪很兇猛,像一個強壯的男士,總把我們往岸邊推。南海觀音腳下的海灘,波浪非常兇猛,像雄師在怒吼。這正像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里描寫的景象“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那樣壯觀。然而海邊的沙灘就顯得很溫柔多了,那貝殼有大有小,數不勝數,顏色真是新奇:有黃色的、綠色的、粉紅色的、紫色的、藍色的、黃里透綠的、紅里透黃的、粉里透紫的……海水是鹹的,起浪的時候,海水沖濕了我的褲子。海水涼涼的,冰冰的,就像一雙小手撓着我的小腳丫,趁我不注意弄濕褲子。朱尖山海灘還有許多沙雕:有大海、城堡、美人魚、海豚……

  秀美的普陀山,我愛你!真的,不虛此行!

您正在瀏覽: 普陀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