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有夢,所以我要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夢,所以我要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人類生生世世在編織着夢想與希冀。遙望蒼穹,星空閃爍着,訴說先人祈福的呢喃和虔誠的禱告。那夢想如此真實,又如此遙遠。 

  “我的夢想是考入清華,然後成為中科院院士……”一個稚嫩的聲音響起。 

  曾幾何時,兒時的夢想被擱置在心靈的深處,被遺忘在記憶的角落。 

  多年後,我上了中學。老師在黑板上寫下大大的兩個字——夢想。夢想?我有夢想嗎?殘酷的現實中,夢想會不會太蒼白無力? 

  班會上,老師講了一個非常美麗的故事。 

  有個名叫夏米的老清潔工,曾經替朋友撫育過一個小女孩,他常講故事給她聽。其中有一個金薔薇的故事,他告訴她金薔薇能使人幸福。小女孩便非常希望得到一朵金薔薇。於是送給小女孩一朵金薔薇成了夏米的一個夢想。從此以後,夏米就一點一點從沙子中篩選金粉,最後,終於打成了一朵金薔薇。但女孩卻不知去向了。夏米的夢想是美麗的淳樸的,使人惋惜的是他終未實現它。也許會有人說:早知道如此,他就不用費盡心思去篩選金粉了。然而,即使夏米的夢想毫無結果,這寄託了他善良和溫情的夢想本身已足夠美好,已經給他單調的生活增添了一種意義。 

  聽了這些,我開始重新思考夢想的意義。夢想與現實在人的生命中交軌,我們應用胸懷天地的壯志擁抱夢想,用虛懷若谷的情懷書寫現實中人生華美的篇章。猶如沙漠中的水井,正是水井使沙漠美麗。沙漠中的水是看不見的,也許找得到,也許找不到。可是,正是對看不見的東西的夢想,才驅使我們去尋找,去追求,在看得見的事物里發現隱秘的意義,從而發現周圍的世界無比美麗。終於,我想起了自己的夢想——“考入清華”。 

  是的,人生因為有夢而精彩。而正是師長與父母之愛,才托起我希望的羽翼。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因為我有夢,所以我要飛!我堅信,自己能夠載着夢想在未來的天空中越飛越高!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夢,所以我要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夢,所以我要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