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要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很喜歡光良的《飛》,不是詞和曲的原因,只因為我也想飛。不,也許不是想,而是要。是的,我要飛。

  最近背一直很痛,痛的彷彿那裡要長出什麼似的。我不由的想:應該是運動量太大了把。但轉念一想,卻又不由得興奮起來,也許是一對翅膀快要長出來了。我在痛苦中快樂着,因為我可以飛了,飛離這個煩人的世界。太多的壓力,太多的必須,我負荷不了。無休止的考試、習題、訓斥,我討厭。為什麼人人都會,而我不會?為什麼人人都行,而我不行?也許是因為我不屬於這裡,而屬於天空,所以我要飛了。我要飛了!

  幾天後,背竟然不痛了。原來那只是一般的疼痛,是很正常的情況。我摸着光滑的背,上面什麼也沒有,沒有翅膀,也沒有希望。哎,我想哭,可眼睛卻吝嗇的流不出一滴眼淚。哎,也許飛不離這個煩人的世界吧?那我又何必再努力呢?於是,我依然平靜地帶着微笑上學、吃飯、睡覺,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着單調無聊的生活。連自己都覺得很奇怪,我竟然沒有爆發出來。但我還是很想飛,這個念頭就像身體中不安分、叛逆的因子一樣,不停地騷動。是在等待時機嗎?是的,我一定會在這個世界遺棄玩之前遺棄這個世界的。

  一日無聊,翻着書,偶然看得一句子:“秋來了,其標誌就是梧桐葉的飄落,之間光禿禿的樹榦、圍巾、帽子、耳罩的流行。”我摘錄的下來,次日對哥哥講了一遍,我說:“梧桐葉還真聰明,知道冬天要到了,就藏到土裡冬眠了。”哥哥說,那是逃避。我一愣,什麼?逃避?因為畏懼寒冷,害怕滅亡,所以逃避。這不是聰明,是懦弱,是逃避。那麼我呢?我也在逃避嗎?因為畏懼失敗、害怕面對而逃嗎?梧桐葉因為不能適應冬天的寒冷而逃,我則因為不能適應壓力而逃避。原來我一直以為的飛的夢想不過是要逃避!突然之間不再想飛。因為梧桐葉能逃過寒冬,但它最終化作了泥土,永遠的失去了生命。我不能也不想逃。我要面對,我要改變。

  我知道“改變”這兩個字意味着什麼,知道這兩個字分量有多重。猛然間又想起了光良的《飛》:“我想要飛,無悔的那一種感覺······能不能讓我飛躍自己昨天那道地平線,我想要飛,飛向更遠。”突然間明白了什麼,人生就像長跑,它的意義就在於不斷的超越,超越他人,更在於超越自己。我要飛,是的,我要飛。但這次不是逃避,而是要超越自己。

  浙江杭州江干區六年級:陶潔

您正在瀏覽: 我要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飛 暫無評論